防疫保單之亂 林楚茵要求查失職董事 高嘉瑜稱兆豐網頁刪核保資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保單之亂 林楚茵要求查失職董事 高嘉瑜稱兆豐網頁刪核保資訊
防疫保單之亂 林楚茵要求查失職董事 高嘉瑜稱兆豐網頁刪核保資訊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高嘉瑜(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5)日表示,她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出兩項臨時提案,皆獲通過。林楚茵表示,防疫保單之亂明顯是董事失職,金管會須在三個月內辦「專案檢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亦稱,公股兆豐產險做最壞示範,就防疫保單方面翻臉不認帳,甚至刪除網頁核保資訊欲蓋彌彰。

林楚茵說,防疫保單之亂明顯是保險公司董事會公司治理失靈,所謂「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高層沒有提前啟動風控及危機管理。除了金管會要在三個月內 辦專案檢查之外,關於各產險公司董事會到底適不適任,必須一一來究責,沒有如實履行股東所託及法定權責就該從嚴究辦!

林楚茵提到,保險公司永續,保險局應以此為鑑,作為未來新保單發行的審查依據。金管會應該透過這次的風波獲取教訓,金融評議中心的客訴電話都是珍貴的數據,一方面透過客訴王的統計,讓民眾能選擇適合的保險公司,另一方面保險局也應該以此為鑑,作為未來新保單發行的核備依據。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5日所提之兩項臨時提案。

高嘉瑜則說,去(2021)年包括第一銀行、合庫都替自家行員投保公股兆豐產險的防疫保單,而一銀在今年4月28日時,更斥資423萬為8,000名員工續保防疫險,並言明當初就是看中金管會承諾的居家輕症比照一般住院理賠,但近日保險公司卻傳出說居家照護僅賠慰問金,而兆豐產險至今也未對外表態是否比照住院理賠。

高嘉瑜強調,更令她傻眼的是,兆豐產險還對外宣布重複投保一間即不承保,但當初在官網上明明清楚說明若投保其他防疫險仍會承保,民眾去臨櫃排了好久送件,現在翻臉不認帳?她剛剛在官網上想再次確認當初的核保資訊,網頁卻顯示「錯誤頁面」,她因而質疑,現在是刪除網頁核保資訊就想要掩飾,實際上卻只是欲蓋彌彰。

高嘉瑜說,以上這些毫無誠信的承諾跳票,並呼籲財政部應善盡監督之責,若連公股產險都喪失最基本的誠信,做最壞示範?如何能杜悠悠之口?又如何以身作則要求其他保險公司秉持誠信?

照片來源:林楚茵辦公室、林楚茵臉書、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拜登武力捍衛台灣/學者:台灣有事 全球有事 中國也很有事

拜登武力捍衛台灣/學者:北京觀察是否鼓勵台灣向紅線推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