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黨籍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三人提出自己的政見、看法及對屏東未來施政藍圖,不進行辯論。對於此次初選競爭激烈,提問人詢問贏了會怎麼做,輸了怎麼辦?

周春米表示,過程當中大家很關心選後是否能團結,第一綠營支持者非常可愛,他們就是認綠旗,所以支持者會讓大家團結,因為目的就是打贏年底屏東選戰,第二制度上的設計,也是要讓大家團結,今天就是黨內的初選,競選過程如何,都是為了大家庭大屏東和台灣民主永續的價值,為了民進黨打贏年底選戰。

周春米說,從制度面與支持者的感情,還有實際背負的責任,民進黨一定會團結,自己非常有信心,初選雖然很激烈,大家都抱持著榮耀屏東,選後讓屏東更好這是最優先的,盡所能團結支持者,若初選勝出,邀請其他兩位候選人一起讓屏東更好。

鍾佳濱表示,大選有輸贏,初選沒有輸贏,初選結束後如果大家一致團結,所有人都是贏家,如果初選之後大家分裂,各自分道揚鑣,大家就會是輸家,尤其民進黨是輸家。

鍾佳濱說,民進黨向來就沒有分裂的本錢,是因為民進黨支持者、黨員,要求我們一定要團結,初選之後兩種情形,一種取得提名權,身為屏東民進黨的領頭羊,這縣長候選人不是只要贏得屏東縣長候選人,外界都認為屏東是優勢選區,誰出來都會選上,其實不能小看。

鍾佳濱指出,因為年底選戰不是只有縣市首長在選,還有地方鄉鎮市長、縣議員各民代村里長,未來的縣長提名人要扮演一個大桶箍,不是一個人戰鬥,要協助鄉鎮市朝向共同的施政理念。屏東有三十三個鄉鎮市,等同於跟屏東縣長一樣在替屏東八十幾萬民眾服務。縣議會更是如此,民進黨很難在地方議會取得過半席次,甚至台南、高雄都不容易。

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11

莊瑞雄表示,不管初選或大選,願賭要服輸,從過去執政歷任縣長裡,他們都打下非常好的基礎,讓民眾支持民主進步黨對建設基礎是有感的,這次初選是由始以來最激烈的一次,初選過程裡面,競選手法一定要光明正大公平競爭,初選至今從未對兩位候選人有人身上面的攻擊。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8歲青年公民投票權 周春米:民進黨讓憲改向前進

謝龍介網路人氣高 陳亭妃提醒別忘了2018「韓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