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網路人氣高 陳亭妃提醒別忘了2018「韓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龍介網路人氣高 陳亭妃提醒別忘了2018「韓流」
謝龍介網路人氣高 陳亭妃提醒別忘了2018「韓流」

謝龍介網路人氣高 陳亭妃提醒別忘了2018「韓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出馬參選台南市長選舉,與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競爭2022縣市首長。謝龍介台語能力相當流利,過去曾在2018年韓流興起時,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用台語一搭一唱,讓韓粉也喜愛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訪時表示,每一次選戰都要提醒2018高雄選戰,血淋淋的例子,民進黨覺得一定會贏,最後韓流,造就整個局勢。

最新網路聲量民調顯示,謝龍介排名最前,對民進黨來說,是否是警訊?陳亭妃表示,民調怎麼來的不知道,但自己常在講,選舉沒有到最後一刻,絕對不能鬆懈,這就是重點,今天每一個選戰,都一直提醒2018高雄的選戰就是大家非常血淋淋的例子,民進黨覺得一定會贏,到最後有韓流,造就了整個局勢。「所以我們認為說,選舉變化非常多,還是都要小心,那每個人都是他們自己的關鍵角色。」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指出,國民黨若提名立委陳以信之類的新面孔,以全新的形象出發,或許還有一博的機會,但讓謝龍介出來,根本就是強迫大家再複習一次厭惡國民黨的原因而已。舉最近一次的2019年立委補選來說,當時國民黨氣勢大好,但謝龍介仍然無法當選,這顯然不能用那環境不好當藉口,而是他個人問題,「例如假消息的經典案例『文旦丟水庫』、選前之夜台上『藏國旗』,一件件累積起來,這個人在選民心中的誠信已經蕩然無存。」

林俊憲表示,謝龍介以「民進黨執政多年」做為要選民支持自己的理由,早已不是新招,隔壁的高雄前幾年已經示範過,最終大家發現「人」才是重點,所以國民黨應該反問自己,為何30年來都提不出能讓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現在提出一個號稱十年磨一劍、磨到屢戰屢敗的謝龍介,又是哪來的自信能突然獲得市民支持?」健全的民主政治需要競爭,但應該是候選人之間理念與政策的良好競爭,而非訴諸情緒勒索,把自身政黨對在地的忽視包裝成投給你的理由,「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的!」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臉書發文說,原本國民黨中央偏好提名立委陳以信,但因為提誰都不會贏,算來算去才決定提名謝龍介。對此,謝龍介回應,黃暐瀚是就事評論點出事實,大家都能理解,對於艱困選區,他舉例2018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一個月,十月份時沒有人說他會當選,「政治在你眼前以外都是黑暗的,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唯有從基層做起,努力一定會達到最後的目標。

圖片來源:陳亭妃粉專、謝龍介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民眾七成願意捍衛國家 國民黨接近四成不戰

七成民眾支持男女皆兵 學者:政府可適當規畫奉獻模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