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俠Kobe現在是創投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飛俠Kobe現在是創投家?
小飛俠Kobe現在是創投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職籃球星「小飛俠」Kobe Bryant在38歲前夕成立規模1億美元的創投基金,專攻科技、媒體和數據等產業。

在今(23)日過38歲生日的Kobe Bryant,宣布與企業家Jeff Stibel一起成立Bryant Stibel創投公司。其實,兩人自從2013年就開始一起投資15家企業,直到Kobe Bryant從職籃退休後,才決定成為投資合夥人成立創投公司。

兩人總共合資1億美元投入,目前,他們的投資標的包含運動媒體網站The Player Tribune、電玩遊戲設計Scopely、法律服務公司LegalZoom、電話行銷軟體業RingDNA、果汁機公司Juicero。

其實,有許多運動員退休後選擇創業,像是俠客•歐尼爾過去也投資不少科技和娛樂新創;雷霸龍•詹姆士也曾投資耳機品牌Beats。小飛俠布萊恩則表示,他並沒有要跟其他人較勁的意思,而是有志於如何協助大家經商成功。

Kobe Bryant表示,10年前他只想著如何去贏得勝利,隨著年紀的增長,他現在認為協助別人達到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為了向籃球巨星Kobe Bryant致敬,洛杉磯市議會通過決議,宣布8月24日是洛城的「Kobe日」。由於8與24剛好是Kobe效力湖人隊的兩個背號,而選在8月24日正好可以為Kobe Bryant 8月23日慶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