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新話題 眼鏡品牌推共利循環模式 - 匯流新聞網

LIFE

「快時尚」新話題 眼鏡品牌推共利循環模式
「快時尚」新話題   眼鏡品牌推共利循環模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年來,快時尚產業不斷擴展,國際品牌也是一窩蜂的登台。其中,來自香港的時尚眼鏡品牌Project Plus更推出「共利循環模式」,打破傳統的付費擁有模式。

Project Plus將在本周登台,消費者除了可以在線上選配眼鏡、模擬造型,也可以親自前往Project Plus形象體驗店實際驗光、試戴。

所謂的「共利循環模式」指的是消費者只要年繳1899元,就可以配戴一副眼鏡,並且提供全年不限次數的眼鏡維修與驗光服務,一年的約期到了之後消費者可以選擇續約或是終止。

如果約期結束不再續用,業者會將眼鏡進行回收,清潔處理過後再統一捐贈給需要的公益團體,讓眼鏡循環利用;如果選擇續約則有每個月99元或一年999元的方案。

Project Plus創辦人張錦輝指出,快時尚所帶來的最大災難就是汰舊換新的速度越來越快,可能花費了大筆金錢卻只留下過時的商品,日積月累下等於是種雙重浪費。

另外,像是UNIQLO與GU這些快時尚品牌也都曾推行「舊衣回收」活動,更在短短一周從世界各地門市回收數量高達1100公噸的衣服,成果相當驚人。其中,台灣的舊衣回收總數就將近5000公斤。

由於現在容易以廉價換取時尚,便宜的快時尚品牌每周就推出新產品,時尚潮流比過去更加輕易能負擔,在無形之中也鼓勵著人們不斷汰舊換新。業者也開始自省,推出新的消費模式,將產品回收再利用希望能抑制快時尚浪費。

【快時尚 小百科】
歐洲稱之”Fast Fashion”;美國叫做”Speed to Maket”;英國則為它創造了一個新詞”McFasion”意指像速食商店一樣販賣時裝。快時尚提供當下流行的款式與元素,以低價、多款式、量少為特色,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