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時代未結束? 小米:進軍美國好時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米時代未結束? 小米:進軍美國好時機
  • 字級
小米時代未結束?  小米:進軍美國好時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今年第2季的出貨量排名中,小米大跌近4成,被華為、OPPO、vivo等大廠狠狠甩在後頭,被外界形容為「小米時代結束」。

不過,小米似乎不怎麼在意外界的一片噓聲,小米主管國際業務的副總裁Hugo Barra日前表示,小米正在準備進入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雖在中國出貨量暴跌近4成,但以全球市場來看,小米似乎沒有這麼慘。根據顧能(Gartner)統計,小米今年第2季智慧手機銷量1533萬支,年增0.4%,市佔率自4.7%退至4.5%,雖沒在中國市場慘,但成績也不太亮眼。

小米在中國可說是打了一場敗仗,現在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也不奇怪。Barra向媒體表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競爭對手快速發展、競爭激烈,小米的海外市場拓展速度必須更快,尤其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額最高的美國市場,現階段來說,小米已無法再忽視。

據了解,小米將套用同樣的「步數」:網上銷售、社交媒體推廣等戰略,進軍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Barra 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我們將用社交媒體打頭陣,這些方法讓我們接觸到那些對新科技感到興趣的年輕一代。」

今年6月,小米宣布收購微軟1500項技術專利,外界認為這筆交易將有助於小米免除許多在開拓國際業務過程中關於知識產權的麻煩,小米去年便已提出約3700項專利,顯然對開拓海外市場早有準備。

Barra說,小米沒有時間表,但目前已在美國市場網上銷售耳機、智慧健身手環等產品,希望漸漸建立起知名度,並在不久的將來於美國市場開賣智慧型手機產品。美國以外的市場,如印度、巴西等,小米也正加速進行推廣。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