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競爭對手Lyft找買家,Uber CEO沒興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最大競爭對手Lyft找買家,Uber CEO沒興趣
  • 字級
最大競爭對手Lyft找買家,Uber CEO沒興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據《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近幾個月來,Uber在美最大競爭對手Lyft傳出正在尋找買家,包含Apple、Google、Amazon、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通稱為GM),接收到來自Lyft的併購邀請,令人吃驚的是,Uber竟也在名單內。

不過,這不代表Lyft面臨經營困難,Lyft還有14億美元的現金儲備,目前沒有倒閉的危險。

根據美國科技網《Recode》報導,Lyft希望併購金額至少達90億美元。Uber則表示,「不會對Lyft投資超過20億美元」,這個數字遠低於Lyft目前市價,Uber CEO Travis Kalanick曾私下表示,這樣的收購行為可能會引發監管審查,顯然對收購意願不大。

另一項消息則是,在Apple以10億美元投資中國出行服務公司「滴滴」之後,現正在與它的國外同行Lyft接觸,討論收購的可能性。

庫克在蘋果7月的財報會議上指出,對滴滴出行的投資算是「不太尋常」,將會持續關注市場上的趨勢,作出「聰明的投資」。

Lyft曾與滴滴出行合作,想在海外聯手對抗共同敵人Uber。但就在上月,滴滴宣布與Uber達成戰略合作。

根據《財訊雙週刊 第 509 期》的文章〈滴滴打蘋果牌 逼得Uber退出中國 美國強敵敗在自己人手中〉指出,滴滴收購優步中國(Uber在中國的獨資公司)的品牌、業務、數據等全部資產;滴滴與Uber全球相互持股,Uber全球將持有滴滴5.89%股權,滴滴併了優步中國之後,估值達到350億美元,比去年膨脹了一倍。

Lyft實在難以找到買家,今年一月,通用汽車對Lyft進行投資之後,當時估值就已達55億美元。通用汽車曾提出至少55億美元的收購報價。但目前看來,通用汽車仍沒有給出正式的收購方案。

《Recode》網站則是援引知情人士稱,「如果缺少通用汽車這樣的大公司為Lyft注入現金流,Lyft很難與Uber抗衡。」不過,匯流新聞網曾報導,Ford上周才宣布2021年將量產自駕車並進入共乘市場,知情人士也指出,Lyft仍有機會獲得Ford或是Tesla這類公司的青睞。

新聞照來源:www.lyft.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