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攜手Uber 開發自動駕駛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VOLVO攜手Uber 開發自動駕駛車
VOLVO攜手Uber 開發自動駕駛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Uber和Volvo日前宣布合作,並投資3億美元共同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Uber近期積極的開發汽車共享經濟領域的自動駕駛車,前不久才在官方網站上宣布已經完成收購自動駕駛卡車的新創公司OTTO,組成開發自駕車的夢幻團隊,現在又與汽車安全領域的先驅Volvo結盟。

Uber本身並無生產汽車的經驗,藉由與Volvo的合作,研發專屬的自動駕駛車,目前,Volvo已經提供了幾台測試車給Uber進行系統測試。除此之外,Uber也策畫開發可以偵測車輛周圍狀況的感應裝置以及軟體等配套,最終目的即是要透過手機App叫「自動駕駛車」。

全國汽車標準化委員會工業標準一部副主任楊立新表示,智能網聯汽車快速發展的時代已經到來,從車聯網、互聯網汽車與自動駕駛已經成為汽車行業正要面臨的重大革命。

Uber總裁Travis Kalanick認為自動駕駛技術非常的重要,而Volvo是現階段在這個領域做的最棒的汽車品牌,為了減少汽車導致的死亡事故,他決定投資與Volvo共同開發這項未來科技。

業界人士認為,透過自動駕駛車提供叫車服務將會是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目前,Google、Telsa、Ford等公司都在研發和測試自動駕駛技術,但是都尚未向市場推出自駕車叫車服務,Uber有望成為此領域的領先者。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