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指控Note7涉抄襲,反遭打臉 - 匯流新聞網

LIFE

Moto指控Note7涉抄襲,反遭打臉
Moto指控Note7涉抄襲,反遭打臉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上週五正式開賣的Samsung Note7成績不錯,各地預購皆超乎預期。不過,卻遭到Motorola公開指控抄襲。這當中究竟有甚麼誤會呢?

Motorola美國Twitter帳戶上公布了一則貼文,指出Samsung Galaxy系列手機的Always-On Display(屏幕持續點亮)功能抄襲自家產品。早在2013年的Moto X手機上就有提供「Active Display」這樣的功能,同樣是可以讓部分螢幕顯示常用資訊,而不會全部顯示的設計。

Motorola認為他們才是Always-On Display這項功能的原創者。其實,Always-On Display並不是Samsung初次採用在手機上,但是由於Note7有了大幅改進,易用性也更高,也許就是因為如此導致Motorola直接在網路上公開指控。

對於Motorola大動作的指控,網友並不賞臉,反而指出Always-On Display這項功能的原創者根本就是Nokia。原來,Nokia早期的Symbian系統手機上就有採用這項功能,另外Nokia N8與後來的N9也都看的到這項功能,在2013年Nokia甚至也將此項功能套用到Windows手機上。

目前Samsung Galaxy Note7正準備在美國開賣,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產品越來越繁多,有些功能或許讓人感覺相似,對於消費者來說可能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不過,站在開發商的立場可就沒那麼好解決了。

新聞照來源:
https://i.ytimg.com/vi/o-bmdfCDdUA/maxresdefault.jp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