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Uber! 計程車推新式計費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力抗Uber! 計程車推新式計費表
力抗Uber! 計程車推新式計費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不滿Uber在台灣違法營業,小黃業者多次集結抗議,以路過方式癱瘓公部門周邊交通。除了政府部門研擬因應政策,小黃司機也願意提升服務品質,取得乘客的信任。

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國榮指出,台灣計程車業者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Uber是合法化的公平競爭,如果非法也可以載客營利,那計程車乾脆解散跟隨Uber的經營腳步。

許多小黃司機也不諱言的表示,乘客會比較偏好Uber的原因除了價格低廉之外,許多乘客遇過小黃司機亂喊價、車子老舊、討論涉及隱私話題等不好的搭乘經驗,也是一大因素。

交通部已經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相關規定,未來國內計程車將一律安裝具有列印收據、國道計程收費、紀錄營業資料及語音播報等功能的新式計費表,並且承諾每台車將會補助最高4000元。

然而,去年曾傳出有部分計程車計費表可以自行更改轉速設定,提高車資坑錢,遭到痛批「欺騙消費者」,也讓乘客質疑新式計費表是否也會有漏洞。交通部表示,若乘客發現有問題可以逕行舉發,而標檢局也會將有疑問的車召回再檢驗。

公運處也提醒,民眾搭車時如果對車資有任何疑慮,可以記下車牌號碼、搭車時間與地點,撥打1999民眾服務專線或者向地方政府反應,同時也呼籲尚未安裝新式計費表的計程車司機不可超收車資,如經查證屬實,依規定最高處九萬元罰鍰。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