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攜手產官學研推保育 三認三用、認養機制護河川 - 匯流新聞網

LIFE

富邦人壽攜手產官學研推保育 三認三用、認養機制護河川
富邦人壽攜手產官學研推保育 三認三用、認養機制護河川

富邦人壽攜手產官學研推保育 三認三用、認養機制護河川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台灣有超過一百條的獨立水系,隨著江河匯聚大海,許多河川廢棄物也集於汪洋,為實現永續願景,富邦人壽率先連三年支持荒野保護協會河川廢棄物快篩調查計畫,繼發布首份台中烏溪川廢調查報告後,集結產官學研力量共商改善作為,盼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因應國際ESG浪潮興起,公司積極透過綠色採購、友善職場、服務無紙化、公益環保等四大低碳策略發表《環境永續宣言》,同時響應金控2025年永續願景工程,致力實踐永續承諾。此次跨界推動河川保育,即是為擴大未來永續影響力,推動共好正向循環。

在本次研討會中,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若要推進環境永續議題,促動大眾守護河川是關鍵。市府與東海、中興、逢甲、台中教育大學共同進行的「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溪流」行動,與三河川局局長張稚煇主張的擴大河川管理的認養機制,皆是為恢復河川生態提出的良好意見與實際作為。

除上述活動、倡議外,會中8位專家亦歸結出「三認三用」的守護河川規則,提倡藉由認識、認養、認感情,與用對力氣、用對方法、用對論述六步驟讓民眾理解河川保育與復育的多面向益處。期望從川廢調查開始,富邦人壽得持續發揮綠色影響力,號召更多人一同成為永續助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機捷抬房市 高鐵桃園站、林口泰山成雙北之外好選擇

春節影響房市!永慶:2月交易量減24%、年增10%仍前景看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