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保證出兵?安倍晉三籲放棄戰略模糊 中共才不會犯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日保證出兵?安倍晉三籲放棄戰略模糊 中共才不會犯台
美日保證出兵?安倍晉三籲放棄戰略模糊 中共才不會犯台

美日保證出兵?安倍晉三籲放棄戰略模糊 中共才不會犯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3月31日接受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線上專訪,他呼籲美國修改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強調只有美日明確表態一定出手相救,中共才不會大膽犯台。

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是否被視為日本的存亡危機事態,他認為兩者有關連,因為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距離只有110公里,一旦台灣有事,就會使日本2015年通過的安保關聯法案所定義的重要影響事態成立,日本就可以提供美軍後勤補給。

安倍說,目前美日採取戰略模糊,但他認為應該提早嚇阻,最下等的選項才是介入戰爭。若美日能展現堅定立場,言明兩國會以強硬措施應對,中國就會遲疑,如果美日不作為,就可能促使北京動武。

安倍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立場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與烏俄關係不同。台灣目前未獲國際多數國家承認為國家,也不是聯合國成員國,因此台灣與烏克蘭確實有很大不同點。但中共一旦武力犯台,中國的經濟將會受到嚴重影響,因此北京尚未決定對台動武,但這不代表北京未來不會動武。

安倍說,許多專家認為中國一開始不會直接侵犯台灣本島,而會先攻擊台灣所屬的小島,並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資訊戰、宣傳戰,破壞台灣社會的穩定,北京再靜觀其變,做出最後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批晉惠帝 陳吉仲:沒關係!麵粉漲價 大家多吃台灣米

獨家/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