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晉惠帝 陳吉仲:沒關係!麵粉漲價 大家多吃台灣米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批晉惠帝 陳吉仲:沒關係!麵粉漲價 大家多吃台灣米
遭批晉惠帝 陳吉仲:沒關係!麵粉漲價 大家多吃台灣米

遭批晉惠帝 陳吉仲:沒關係!麵粉漲價 大家多吃台灣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麵粉類漲價,引發民眾抱怨物價上漲、薪水沒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全民改吃台灣米,遭人批評為晉惠帝在世「何不食肉糜」,陳吉仲今(2)天表示,他的用意遭到扭曲,但沒關係!還是請大家多吃台灣米。

陳吉仲說,台灣麵粉類製品的價格上漲,是因為國際Covid-19疫情導致運費大增及俄烏戰爭的關係,讓小麥進口價格節節攀升。身為農委會主委,在這種時刻,他當然要鼓勵消費者多吃國產的台灣米食,即使部分有心人士斷章取義他的話,故意以他舉例的炒飯去扭曲原意,他還是堅持推薦國人最高品質的國產米與台灣米食。

陳吉仲表示,米食本來就是台灣人的主食,不僅營養美味,價格親民,且有非常多的變化,例如:肉粽、滷肉飯、蓋飯、燴飯、油飯、米糕、飯糰、炒飯、湯圓、米苔目……等各式各樣的米食,可以滿足消費者各種口味。由於稻米幾乎全是國產,選擇米食的碳足跡也相對來得低,對環境永續更有幫助。

陳吉仲指出,當大家選擇吃台灣米食,不只能吃飽,也促進糧食安全、生態環境、景觀文化、地下水涵養等正面貢獻。因為台灣的水稻田涵養了7成5的地下水;因為有水稻田,才有金城武樹、雲門舞集的「稻禾」,甚至可以說許多台灣的傳統,就是從水稻文化中孕育出來的。所以吃一口台灣米食,更是為寶島的永續做出貢獻,因此歡迎大家來吃台灣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台灣房價真的太高!社會住宅要蓋到5萬戶才能破壞價格

獨家/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