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獨家/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內幕/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年底桃園市長選舉難以預料,傳出藍、綠、白都有機會勝選。台灣民眾黨擬參選人祕書長謝立功、立委賴香伶最近也因為內部競爭激烈,傳出「公職選公職」的政治爭議。

根據參與30日民眾黨中央委員會內部協調與會人士指出,由於謝立功、賴香伶都認真看待此事,雙方勤跑基層,傳出賴陣營質疑謝立功具有黨祕書長、桃園市黨部代理主委的雙重身分,可能選務不公,希望謝立功請假參加初選;但支持謝立功的人士則質疑,賴香伶具有立委身分,反而更方便進出桃園市各大組織、單位與大會,更可能選務不公,尤其現在進入全民調階段,卻要求謝立功單方面請假,頗不合理。

到底「黨職選公職」對政治的後續效應大?或是「公職轉公職」的殺傷性才大?根據轉述,謝立功在會中援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帶職參選2000年總統大選的往事,由於韓國瑜是「公職轉公職」,遭人連續質疑韓國瑜應該先辭去市長職務,再參選另一項公職比較合宜。韓國瑜之後在競選過程中,一再遭人質疑與消費「你何時才要請辭高雄市長!」,最後果真造成選舉落敗,顯示「公職轉公職」的副作用確實較大。

鑒於雙方對於「請假、請辭參選」,雙方皆有精闢論述,柯文哲聽後,決定裁定維持現狀,告知謝立功、賴香伶兩人目前都不需要為了黨內初選刻意請假。

民眾黨的桃園市長初選,目前是謝立功對上賴香伶,初選採30%黨員投票,70%全民調,全民調將於4月15到17日舉行,暫定政黨對比85%,黨內互比15%,於4月18日決定勝負,人選預計4月中旬出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台灣房價真的太高!社會住宅要蓋到5萬戶才能破壞價格

政府送利多!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 7月開放申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