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李安紀錄片配樂再當主持人 蔣榮宗邀國際音樂大師「現身」工作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孵李安紀錄片配樂再當主持人 蔣榮宗邀國際音樂大師「現身」工作坊
孵李安紀錄片配樂再當主持人 蔣榮宗邀國際音樂大師「現身」工作坊

孵李安紀錄片配樂再當主持人 蔣榮宗邀國際音樂大師「現身」工作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ZONG,日前受「金曲GMA」之邀,特別南下高雄,生涯首度擔任主持,為2022金曲國際音樂節之「大師工作坊」晉升主持人。活動上,他邀到該校享譽國際的音樂系教授Garry Schyman線上遠端演講,為金曲獎大大增色,同時全程用英文流利對談,以身為創作人對音樂的專業性,引導大師進行深度訪談,令人印象深刻。

蔣榮宗ZONG被GQ國際中文版封為 「最年輕的音樂家」,繼年初完成國際大導李安紀錄片後,再與國際接軌,為曾打造奧斯卡電影《喜福會》的美國傑出華裔電影監製、製片人Janet Yang (楊燕子)製作奧斯卡榮譽紀錄片配樂。

據悉,該作品於6月21日在奧斯卡博物館首映,並被頒發一個榮譽獎。楊燕子當天在博物館所播放她的紀錄片介紹她經典作品電影,讓擔任原創音樂作曲的蔣榮宗,深感榮幸,與有榮焉。

近來蔣榮宗首度擔任金曲國際音樂節主持人,他表示自己滿緊張的,因為又是非音樂的工作,很有挑戰性。為增添活動可看性,蔣榮宗費盡苦心。此次他所邀請的Garry Schyman本身是著名作曲家,為電影、影集重要配樂者,更是獲獎無數的電玩音樂家。尤其為《生化奇兵》系列遊戲創作的管弦樂令人津津樂道,更一舉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最佳原創音樂以及互動藝術與科學學會獎項等級高榮譽。

對於訪問Garry Schyman大師「現身」金曲,他指出,他所獲得的BAFTA最佳原創音樂是英國電影學院獎中的最大獎,對於遊戲音樂的這個類別來說,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大獎,所以能請到大師真的相當難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庚醫院最新一波院長級異動!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上任

各大醫院醫護用手部消毒液出包! 主成分不足損效果、500桶急回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