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再入圍金曲 那些直播平台蕴育的「好聲音」 - 匯流新聞網

LIFE

蔡家蓁再入圍金曲 那些直播平台蕴育的「好聲音」

蔡家蓁再入圍金曲 那些直播平台蕴育的「好聲音」 9

蔡家蓁再入圍金曲 那些直播平台蕴育的「好聲音」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第3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明天就要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入圍者個個實力堅強,近年金曲獎其實有不少從直播平台出身的「唱歌好聲音」,像是兩度入圍金曲獎台語最佳女歌手的蔡家蓁。除了在2021年以「若是你 想欲了解我」專輯首度獲得提名,本屆更以「無礙」專輯,再度獲得金曲獎的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提名。其實她過去就曾經展現過驚人的好成績,在浪LIVE直播中嶄露頭角。

從小就開始走唱人生的蔡家蓁,2010年就參與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Super Star,當初以一曲「傻孩子」取得高分,還演唱A-Lin的「位置」獲得衛冕者寶座,是該節目國語組20關衛冕總冠軍。2019年挑戰選秀節目的高手組,但在衛冕16關之際因唱片公司規劃宣傳個人首張專輯而宣佈退賽,當時還一度淚崩,但是細心製作出來的專輯獲得網友們一致好評,她常在浪LIVE直播展現好歌喉,讓粉絲能線上享受天籟嗓音。

在歌曲的創作上,蔡家蓁分享緊扣自己的人生,首度嘗試台語專輯就入圍,「若是你 想欲了解我」專輯的「想欲講出的話」這首歌,就是獻給媽媽的歌。個性較為內斂的她,用歌曲中「這首歌  唱予你聽  表達我對你  毋敢講出的心聲  希望咱的感情  會越來越倚  這是咱永遠的向望」等歌詞,說出對母親的愛。至於本屆入圍的「無礙」專輯,是自己人生最迷惘的時候誕生出來的專輯,期待能在今年的金曲獎創下好表現。

除蔡家蓁外,同樣是直播平台當紅歌手的杜忻恬,是選秀節目「明日之星Super Star」第一位過10關的摘星盟主,與「台灣那麼旺Taiwan NO.1」明星組唯一衛冕20關過關者。2020年時,還以「有夠貓」專輯入圍第31屆金曲獎。

浪LIVE直播表示,包括杜忻恬與「超級偶像」第六屆總冠軍的李子森,都是直播平台上的主播,身為當紅歌手的他們,一路在創作路上成為台灣樂壇備受期待的新秀,如果對於他們的創作歷程、演藝事業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到浪LIVE直播展開互動,更深入了解他們。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攻新鮮人畢業潮  浪直播祭出超優保底時薪500起

2023浪我陪你足夢  浪凡基金會資助新城國中足球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