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浪我陪你足夢  浪凡基金會資助新城國中足球隊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3浪我陪你足夢  浪凡基金會資助新城國中足球隊
2023浪我陪你足夢  浪凡基金會資助新城國中足球隊

2023浪我陪你足夢  浪凡基金會資助新城國中足球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花蓮縣新城鄉及秀林鄉許多國小均設有足球隊,表現都很優異,為免讓學生升上國中後還要花費大量時間跨區就讀體育班,新城國中成立足球校隊期待藉此培育更多優秀為好手,但部分學生因家庭經濟狀況相對弱勢,加上學校經費有限,實際執行時經常無法順利推動。目標深耕花蓮以花蓮偏鄉學子作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浪凡基金會,得知新城國中面臨困境後,希望透過資助學校二十五萬元為學生盡一份心力。

浪凡基金會董事長馬詠睿表示,抱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讓偏鄉的小朋友與城裡的小朋友能有同樣的條件,讓他們球衣、球具得以替換,聘任專業教練長期培訓球員,還能報名各項賽事不再因為經費而有所缺憾,與孩子一同成長「浪我陪你足夢」。

馬詠睿表示,深知花蓮偏鄉家庭現況,原住民族常因當地工作機會短缺,迫使學生家長必須至外地就業,多數經濟條件不佳,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問題嚴重,學生學習狀況較為低落導致逐漸缺乏競爭力,新城國中校長黃順發表示,幸好有基金會挹注球隊,教練常說品德、課業、球技三者並重,希望球員把這三項牢記在心,相信一定有好的表現。

馬詠睿對於運用高佔比原民生推廣發展體育項目的理念相當認同,期盼能讓每個孩子發揮天賦找回自信。花蓮崇德國小足球隊去年接受過基金會資助,消息曝光後獲得許多機關單位大量資源挹注,在相對充足硬體設備投入及專業教練師資到位後,崇德國小現今已成為花蓮足球重點發展學校,因此希望持續複製崇德國小成功模式。

二十五萬資助款只是個開始,馬詠睿表示,拋磚引玉得到迴響和關注更是目標,藉此傳遞基金會「浪我們送愛到偏鄉」成立宗旨。捐贈儀式上,花蓮縣議員鄭寶秀表示,縣政府有很多地方不足,還希望基金會多多幫忙,為新城鄉發揚光大。花蓮縣府教育處督學游淑靜勉勵學生,除了球技精進之外也不要忘記課業,球衣也代表精神上的凝聚,代表球隊的一份子,將來一定會在場上叱吒風雲。新城鄉民政課課長陳定信表示,雖然身處偏鄉,但唯有一個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那就叫作教育,希望各位謹記,唯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改變未來的方向。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偏鄉孩童開啟築夢大門 浪凡慈善基金會舉辦花東縱谷射箭邀請賽

瘋世足 熱門浪直播主輪番接力豪撒1500萬線上競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