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現身1500大師講座  將發起女性創作者企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鄭宜農現身1500大師講座  將發起女性創作者企劃
鄭宜農現身1500大師講座  將發起女性創作者企劃

鄭宜農現身1500大師講座  將發起女性創作者企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1500聲量音創學院熱門大師講座搶搭金曲列車,日前邀來去年發行首張全台語創作專輯「水逆」,一舉入圍今年金曲年度專輯、年度歌曲、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作詞、最佳作曲等六項大獎的獨立創作歌手鄭宜農,除了跟台下分享了自身創作歷程。還說自己的金曲幸運符是專輯製作人Chunho,已經準備好和製作人開心走紅毯。

身兼創作歌手、作家與演員,鄭宜農從小就有藝術天分,課堂上提到首次演唱台語專輯就入圍金曲,不否認為了專輯付出近一年多時間,期間還特別找老師雕琢台語,深入理解語言運用的感覺,讓「溝通」的核心概念落實於音符與文字間;跳脫國台語框架,以自由飛翔的方式演繹女性自主堅強和韌性,無論在唱腔、編曲還是MV畫面上,都呈現出一種自由藝術的時代感。

「這張專輯幾乎80%的歌是先有編曲才有詞曲,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歌,都是先和製作人討論歌曲該有的樣貌、內容和想傳達的觀念」,鄭宜農坦承製作困難度極高,創作時曾不斷自我懷疑,覺得是不是完蛋了!江郎才盡了,在這之前都覺得自己是天才啊。還說這張專輯簡直是零自由度,必須不斷精修,是從未遇過的狀況。

鄭宜農以簡單「創作」為題,分析喜歡創作和成為專業創作人的差異,一開始創作是來自內心無法述說的感受與想法,後來漸漸發現音樂世界太大太有趣,就自然往專職音樂人努力。成為專業創作人後,更喜歡寫影視主題曲,享受因為主題而服務一個故事的樂趣。去年底成立公司當起老闆,接下來希望發起一些關於女性創作者的企劃,集合各式各樣、不同領域、不同風格的女性創作人,一起做一些好玩的事,也想建立一個女生可以互相理解與扶持的互聯網。

1500聲量音創成校一年來,舉辦過包含方文山、陳建騏、戴佩妮、HUSH、黃玠等十多位音樂大師講座。1500音樂祭第一階段「1500之星」單曲徵選已於上周末截止,報名作品件數近300件,目前正進入初審階段,將於6月25日舉辦總決賽,1500聲量音創校長陳子鴻表示,不特別預設獲選名額,優秀的作品都有機會被看見,獎項只是象徵性的鼓勵,更大的意義是讓他們藉由選拔,激發出更多創作潛能;第二階段大師講座將從本月28日起跑,包含魚丁糸阿龔、遊戲音樂KIVA、五月天瑪莎等演說,已開始售票和索票中,1500之星專場演出也已開始索票,詳細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500聲量音創校慶  陳子鴻、李千娜師徒聯手宣傳音樂祭

1500之星單曲選拔 眾星雲集齊挺1500音樂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