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足健康30歲後更關鍵 治療師:適當舒壓、選對鞋款才能護足 - 匯流新聞網

LIFE

女性足健康30歲後更關鍵 治療師:適當舒壓、選對鞋款才能護足
女性足健康30歲後更關鍵 治療師:適當舒壓、選對鞋款才能護足

女性足健康30歲後更關鍵 治療師:適當舒壓、選對鞋款才能護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根據職能治療師研究指出,一般人過30歲肌肉量就開始下降,每10年約下降10%,其中女性天生肌力較少,經歷懷孕、生產後,荷爾蒙變化將使全身韌帶組織變鬆弛,足部韌帶等軟組織受力加大,容易發生腳跟痛、足底筋膜炎機率也變高,並造成滑倒失足風險。

治療師建議,女性在飲食上須適當攝取蛋白質、鎂及鈣,這有助維持肌肉、骨骼成長與維持,女性也要避免經常穿高跟鞋腳久站,適當的伸展與舒緩按摩,或透過步態測量,了解自身腳型與需求,並挑選符合自己的鞋款。

長期以健康科技結合製鞋專業的鞋業品牌LA NEW,透過深耕20年足研科技中心所累積的大數據,依據不同族群的足健康需求,打造適合國人腳型的機能鞋款。品牌以此核心守護足健康及著鞋體驗,同時延續「腳健體自健」的理念,從個人健康為起點,關懷社會健康需求。

即將來臨的母親節,鞋業品牌將經典暢銷Fun鬆系列涼拖鞋再升級,強化大底搭配專利控油水防滑底紋結構,讓女性在行走時更愜意安心,後腳跟杯的設計升級後,具包覆減壓效果,提供舒適自在、支撐減壓,及穩定防滑等三大足部需求,釋放行走無壓力的自由感。

鞋業品牌因體恤醫檢師抗疫久站或會導致靜脈曲張,去年捐贈減壓醫護鞋給醫檢師護足。近期因疫情確診人數驟升,快篩試劑社會需求倍增時,品牌發揮社會企業精神,捐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逾1200劑快篩試劑,持續實踐及照護全民健康。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廠套房太酷了!買指定酒款入住飯店感受不凡體會

接觸確診者後啥時「快篩」才準? 羅一鈞解答最準時間點這樣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