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站爆量上千人北市府無作為?許淑華:居隔兒童無成藥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站爆量上千人北市府無作為?許淑華:居隔兒童無成藥用
  • 字級
快篩站爆量上千人北市府無作為?許淑華:居隔兒童無成藥用

快篩站爆量上千人北市府無作為?許淑華:居隔兒童無成藥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因應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本土疫情數暴增,北市應對政策亂糟糟,導致基層醫護與負責居家隔離衛生局人員忙到人仰馬翻,還要被民眾罵效率不佳,種種現象諸如1999滿線爆滿、聯合醫院電話打不進去、社區快篩站設置不足、快篩陽性民眾與幼童給予藥物流程等,在在顯示柯市長只是講得一口好防疫政策,專門恐嚇民眾疫情爆發,但實際上卻毫無作為,沒有規劃適用甚至超前部屬的實際政策。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指出,目前台北市自行開設之社區篩檢站,僅有8間,但是對比其他直轄市自行開設篩檢站,高雄市有20間、新北市有13間,因應都市密集人口型態,防疫政策應優先規劃足夠之社區篩檢站才是,但攤開數字一看,台北市從3月中只有設立7間社區篩檢站,平均每站篩檢3687確診者,卻不作為增設快篩站,對比新北高雄,是想累死醫護人員嗎?且最新消息新北明日會增設4個篩檢站。市長預言疫情大爆發後毫無實際作為,只有在疫情真的爆發後,才僅在52日增設一所社區篩檢站,態度消極整體應對措施慢到不行。

許淑華提出具體要求,請市府3天內溝通醫院量能,於市府8個醫療院所停車場及周邊閒置空地增設篩檢站,並於一周內設置完成,並號召基層診所醫師加入PCR的篩檢行列。

 另外許淑華表示,針對快篩陽性民眾,在前往醫院PCR檢驗前,若有不適症況,成年人可依照指揮中心指示購買成藥服用緩解症狀,但資料上已累計有1833名幼童確診,這些不適合成藥之幼童,無適用之成藥可服用,須等待醫院PCR檢驗確診後,經醫師看診開立相關藥物,程序上可能趕不及病況變化,應改善幼童篩檢領藥流程才是。另外考慮分散醫療量能,部分居隔者有藥物需求,可參考藥師公會圖表建議,購買成藥藥包,才不會確診者、居隔者等病情輕重或無症狀,需用藥全數前往醫院,累死醫護人員。

 許淑華提出具體要求,增設醫療院所設置綠色通道,並留給兒童優先使用,加速兒童篩檢與藥物給予流程。

 許淑華表示,柯市長日前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導致民眾無所適從,紛紛打來陳情與塞爆市府與聯醫專線,請柯市府明確宣布快篩陽性是否視同確診,後續配套措施是否仍需經PCR採檢才發放確診居家隔離通知書,或是快篩陽性即廣發確診居隔通知書,否則民眾為了請防疫假或是防疫險需求,仍會前往醫院導致PCR量能吃緊,柯市府應明確說明。最後許淑華提出具體要求,針對市長快篩陽性即確診說法,請明確指出後續因應作為。

圖片來源:許淑華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道路建設遭卡?王惠美籲王國材核定補助經費27億元

金字塔改革?綠委:最高院躲象牙塔閉門造車 打造訴訟權靈骨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