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不怕熱,一年的毒一次排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暑不怕熱,一年的毒一次排完
大暑不怕熱,一年的毒一次排完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大暑節氣明天(7月22日)上場。到了這一天,就是火辣指數爆表,身體的火氣最旺盛,體內的毒素最活躍的時候,在這個暑濕之氣蒸騰最厲害的日子裡,一定要抓緊時機讓身體好好排毒。

20170721-大暑不怕熱,一年的毒一次排完

夏天出好汗,入秋不生病
大暑前後,兇猛的暑濕之氣頻頻侵犯人體,一個夏天還沒過,許多人身上已經聚積了不少濕熱之毒。尤其老人、小孩、體虛體弱的人最容易傷津耗氣,或出現頭暈、心悸、汗多、乏力、噁心等中暑症狀。

這時可利用大暑的節氣特性,來個以熱解熱,達到最好的排毒效果。因為在一年當中最炎熱的時候,氣血循環也最快,人們容易出汗,毛孔腠理大開,其實有利於人體的散熱和祛濕,如果能透過慢運動、泡腳、艾灸等方式來加速出汗排濕,就能將身上的濕熱之氣排出體外。

時尚慢動養生專家白雁提到,節氣是對應天地的變化,人如果也能順應四季和大自然的變化,就會減少生病,這也是節氣養生的目的。而常吹冷氣的現代人,正在削弱自身熱烈出汗的能力,當身體排毒出汗機制被破壞,也就生出很多疑難雜症,如高血壓、糖尿病,甚至癌症等。其實在夏天,該熱就熱,該出汗就讓身體出汗,人體自會按照季節變化找回相應的調節能力,慢慢也會減少一換季就生病的困擾。

20170720-1分鐘看懂中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