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版本號54 效能提升、省更多記憶體 - 匯流新聞網

LIFE

Firefox版本號54 效能提升、省更多記憶體
  • 字級
Firefox版本號54 效能提升、省更多記憶體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除了Google Chrome之外,你還記得已經很久沒開啟的Firefox瀏覽器嗎?

Mozilla 今天向Windows、Mac、Linux以及Android推出了Firefox版本54。新版本正式開放了多程序內容處理,也因此速度比先前的更快,且占用更少記憶體,甚至比Google的Chrome、蘋果的Safari或微軟的Edge都還少。

桌面版本的Firefox 54現在可以在Firefox.com上下載,所有現有的用戶都可以自動升級,Android版本則在Google Play上慢慢釋出。

版本號54的Firefox瀏覽器的程序執行上限由1個提高為4個,因此,包括分頁、外掛、媒體播放等都拆分至不同程序執行,瀏覽速度及穩定性可因此提升(如下圖),控制在4個以內,是為兼顧效能、避免佔用過多記憶體及CPU的情形出現。(4個是默認的,可以在設定中進行調整),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就算開啟20個分頁,Firefox速度仍比Chrome、Safari更快。

20170616a03a01

Mozilla發言人指出,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將這項功能推送給更多用戶,如要檢查是否擁有這項功能,可在Firefox的URL欄內輸入「about:support」,查看多程序視窗是否為1/1(預設開啟)。 / 新聞照來源:Firefox

20170616a03a02

Mozilla表示,Firefox不願意犧牲RAM。/ 新聞照來源:Firefox

關於Firefox究竟省下了多少記憶體?Mozilla分別在Windows10、MacOS 10、Linux上運行了各種瀏覽器,包括Firefox 54、Chrome、Safari、Edge 及 IE並進行比較:

20170616a03a03

新聞照來源:Firefox

Mozilla同時亦分享了關於建構下一代瀏覽器引擎(Project Quantum)計畫的更新,該引擎充分地利用了現代硬體,目標是讓Firefox成為PC以及行動裝置最快、最流暢的瀏覽器,Mozilla承諾在年底之前,用戶可期待能力與效率出現大跳躍。

消息來源:VB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