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工具Backup and Sync可快速備份整台電腦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新工具Backup and Sync可快速備份整台電腦
  • 字級
Google新工具Backup and Sync可快速備份整台電腦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雲端硬碟無論備份、分享都很好用,其中Google的雲端硬碟更是受到使用者歡迎。不過如果要用到自動同步的功能,使用者必須要把想同步的檔案都移到同一個資料夾才行,這個移動的步驟實在有點不方便。Google已經宣佈修改這個功能,將在6月28日推出新的工具Backup and Sync,讓同步備份更方便。

在目前的Google雲端硬碟服務中,使用者只能設定一個資料夾作為同步資料夾,所有要備份上雲端的檔案,都必須移到這個資料夾裡,如果想備份不同用途的檔案,就要把本來存在不同資料夾的檔案都混在一起。

為了讓使用者能方便於備份不同類目的資料夾,在新的Google雲端硬碟工具程式Backup and Sync中,可以選擇多個資料夾進行監測和自動備份,也不限不同硬碟。這樣一來,就算要把整台電腦的資料夾都勾選起來也沒有問題。

另外Backup and Sync也整合了Google Photo,未來只要使用一個程式,就可以進行檔案和圖片的同步。

20170616a04a01

(圖片來源:Google)

有了這個工具,Google雲端硬碟將越來越方便,目前空間上限就是它最大的缺點了,畢竟15GB的免費空間,可能很快就用完了。

Google表示,Backup and Sync適合個人用戶,企業用戶的部分,Google日後將會推出Drive File Steam供企業用戶使用。

消息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