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內平均壽命破90 南韓女性最長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3年內平均壽命破90 南韓女性最長壽
  • 字級
13年內平均壽命破90 南韓女性最長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綜合報導

一項刊在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的最新研究顯示,2030年,已開發國家的人民平均預期壽命(the average life expectancy)都將提高;其中南韓婦女的壽命可望達到91歲,美國則穩居壽命最短的已開發國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偕同世界衛生組織(WHO)分析35個已開發國家的平均壽命,預測2030年時,各國人民都將活得比現在久,且男女壽命差距逐漸縮小。

《衛報(Guardian)》指出,屆時南韓將成為全球人均預期壽命最高的國家,女性均壽達90.8歲,男性均壽達84.1歲。法國則緊接在南韓之後,女性均壽有望達到88.6歲。日本女性均壽雖然幾十年來冠居全球,但在這次研究中僅排行第3;男性均壽排名更從第4名下滑至第11名。

倫敦帝國學院教授伊薩提(Majid Ezzati)說:「南韓很多事都做得不錯。相較於他國,南韓是一個更平等的環境,大部分民眾皆享有教育、醫療等資源。此外,他們的高血壓病患都控制得不錯,肥胖率是全球最低的幾個國家之一。」

20170226a05a01

人均預期壽命前幾名的國家還包括瑞士、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愛爾蘭,研究員表示,這個結果對老年人口的退休金制度和照護體系形成重大挑戰,「隨著人類不斷延長的壽命,我們應該放更多注意力在老年人口的健康及社會需求。」

這項研究結果打破了上世紀科學家的看法,當時普遍認為人類平均壽命不會超過90歲;因此研究者認為,各國未來應朝投資醫療、照護體系並確保其普及於所有人的目標前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