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明天!健保雙向轉診新制看這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就是明天!健保雙向轉診新制看這邊
就是明天!健保雙向轉診新制看這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台北報導

為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中央健康保險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今(14)日邀集衛福部全民健保會委員及醫學中心院長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布轉診新制將於明(15)日正式啟動。

【匯流新聞網】轉診新制周六上路!1個月內回診4次不加費
【匯流新聞網】落實分級醫療 3月起轉診免排隊

「如果沒有開始,就沒有機會改變,」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實施20餘年,卻沒有同步做好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他期許國人能支持這項重要的醫療改革工程,扭轉已嚴重失衡的醫療生態,使健保得以永續經營。

據健保署統計,目前全台每日門診量高達100萬件,各層級特約院所門診量的占率約為:醫學中心8.4%、區域醫院10.2%、地區醫院11.2%、基層診所70.2%。健保署推估,若此趨勢維持不變,到了2020年,各層級的占率將分別來到11.5%、15.2%、8.4%、64.8%,換言之,屆時每天會有超過1/4的門診量湧向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而基層院所提供的診療服務則大幅萎縮。

20170412-中華電光世代月租降5 338萬戶受惠

若大型醫療院所持續收治過多的輕症病患,勢必會排擠到急、重症病患的救治,不僅醫療支出會加速成長,病患更無法獲得適當的照料。為此,健保署擬訂「推動分級醫療6大策略」,將於明日起調整健保門、急診部分負擔,並同步實施全民健康保險轉診辦法,藉此導引民眾改變就醫習慣。16:58

「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6大策略及24項配套措施

 

轉診新制如下:

20170412-中華電光世代月租降5 338萬戶受惠

20170412-中華電光世代月租降5 338萬戶受惠

資料來源:健保署,製表:CNEW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