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始終不放棄Xperia,是為「替未來做準備」 - 匯流新聞網

LIFE

SONY始終不放棄Xperia,是為「替未來做準備」
  • 字級
SONY始終不放棄Xperia,是為「替未來做準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SONY智慧型手機事業與蘋果、三星等廠商比起來可能黯淡了許多,近年銷量更是不斷下滑,雖仍有一群SONY粉對Xperia不離不棄,但還是不免令外界好奇:SONY為什麼如此堅持留在智慧型手機市場?

據國外媒體《FINANCIAL REVIEW》報導,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解釋,SONY之所以堅持留在這個領域,是為了要維持與通路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這包括了零售商、電信運營商等。

他指出,目前人們的溝通方式大約每10年就會有一次重大改變,若SONY此時棄守手機事業,那麼就會因為失去了與這些合作夥伴的聯繫而錯過了下一個巨大的改變,就算SONY日後有任何的創新概念,也無法迅速地落實到市場上。

平井一夫預測智慧型手機時代的結束,知道在這10年之內虛擬實境(VR)將會在家庭以及行業中產生巨大的影響,平井雖然明白智慧型手機在商業上的可行性,但卻不打算在這場遊戲中爭個你死我活,而是把目光放到未來。

平井指出,SONY對未來行動通信下一步的改變會是什麼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概念,但該公司正在嘗試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相關的發展,例如新一代Xperia概念智慧耳機,試圖讓智慧型手機得以延伸至耳機。

「今日智慧型手機的形式在10年後可能不會成為消費者的選擇,」他指出,SONY對VR的商用更加感興趣,而全球Playstation 4廣大的客戶基礎就是適合開始推動的地方,若是SONY能夠靠著最初的遊戲內容作為基礎,從而建立起一個娛樂平台,那麼接下來其他非遊戲內容的推動就會顯得容易。

而SONY的確具有這些優勢,從數據上來看,IDC Japan日前的一份調查報告(2017年4月)中顯示,PlayStation VR(PS VR)日本出貨量達8.1萬台,橫掃91.3%市佔率;而就全球範圍來看,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2月底時時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PS VR全球累計銷售達91.5萬台,遠遠勝過Oculus Rift、HTC Vive等競爭對手。

消息來源:
FINANCIAL REVIE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