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資安危機,未來存保費率將調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因應資安危機,未來存保費率將調漲
因應資安危機,未來存保費率將調漲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因應金融數位化時代,台灣積極打造金融市場資訊安全基礎建設,面對金融科技將帶來的資訊安全隱憂,除了要注意交易風險之外,消費者權益保護也列為首要任務。

日前,第一銀行ATM遭盜事件顯示出資安的重要性,根據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規劃,把資訊安全列為未來要保機構存款保險費率的計算當中,也就是說,未來發生資安事件的業者保費將會提高,最快107年適用。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引導要保機構重視金融科技之資訊安全管理,以促進金融科技業務健全發展。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存保公司已向主管機關提報將要保機構資安執行情形納入差別費率指標之建議。

根據存保規劃,資安因子包含納入資訊安全相關驗證、要求依規定辦理資訊安全評估作業、發生資安重大事件,以及舞弊項目新增資安事件,除了最後一項從明年正式適用,影響存保費率外,前三項則先試辦一年。

立委曾銘宗昨(23)日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並且指出,雖然第一銀行日前遭駭,但是台灣不能因噎廢食,發展數位金融刻不容緩,應該做好強化與配套措施才行。

本次座談會與會者認為主管機關與銀行公會就金融科技發展時所面臨的資安議題,包含網路安全、駭客攻擊、身分認證、行動App安全管理與隱私保護等,均已參考國際標準研訂相關安全規範,仍可參考金融科技之發展持續強化。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