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新選擇:日本首家IoT青年旅館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由行新選擇:日本首家IoT青年旅館
自由行新選擇:日本首家IoT青年旅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位於日本福岡的旅館「&AND HOSTEL」要成為日本首家物聯網旅館了,只要在入住前在手機裡下載APP,就能體驗10種物聯網服務。

這10種物聯網體驗包括:check in/check out、空調遙控、觀光諮詢、燈光管理、睡眠管理、生活資訊等,讓你的手機成為旅館管家。

從辦理入住開始,一切都可透過手機APP來操控你的體驗:手機變成了你的智慧門鎖Qrio Smart Lock;可調整明暗的飛利浦智慧燈泡;房內還有一扇智慧窗戶Atmoph Window,上頭顯示了外頭的天氣還其他生活資訊;

睡眠管理設備Sleepion可為你提供香氛助眠、還有情境音樂等;搭配Sony Smart EyeGlass獲取訊息,並提供AR技術導覽福岡景點;可以用手機開啟的智慧保險箱;還有可愛的迷你機器人BOCCO;插入耳機孔即可在手機上獲取周邊資訊的迷你工具PlugAir。

物聯網時代將來臨,日本旅館業者已經看準了商機。台灣也不落人後,數位管家DigiJames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正式啟用,藉微軟Azure雲端自我學習系統提供住宿旅客更好的體驗和服務。

數位管家DigiJames透過自我學習,滿足顧客(生理男性/女性;商務客/觀光客)個別的需求,並藉此提供更好的住宿體驗。

數位管家DigiJames同時可以減少營運成本、碳足跡,旅客只需用簡單的介面來進行管理,對飯店來說也可大幅降低成本。

科技是人類為解決問題而誕生的產物,未來,物聯網生活不只會改變我們的旅遊經驗,可能連自身居住的環境也都與物聯網脫不了關係,讓人不免感到相當期待。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