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凹陷衰老肌!膠原蛋白增生劑要這麼選 - 匯流新聞網

LIFE

告別凹陷衰老肌!膠原蛋白增生劑要這麼選
告別凹陷衰老肌!膠原蛋白增生劑要這麼選

法喬醫美診所醫師張慈恩

▲醫美膠原蛋白增生劑夯,吸引不少愛美人士的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醫美療程選擇多元,注射填充物療程將凹陷部位填滿,能夠創造蘋果肌、豐頰、豐唇、挺山根、墊下巴等,因效果立現,是人氣指數高的項目。除了療程時間、修復期短,減少了手術開刀的恐懼,是許多愛美人士的選擇,但市面上的材質琳瑯滿目,這些填充物有何差異及特性?由專業醫師解答。

法喬醫美診所醫師張慈恩表示,以往填充物以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為主,現今崇尚自然醫美,膠原蛋白增生劑詢問度逐漸增加。她指出,目前市面上台灣合格的有三種,第一個是比較早期的舒顏萃,俗稱童顏針,第二個是洢蓮絲,別名為少女針,再來是這兩年才推出的艾麗斯,又稱精靈針。

張慈恩說明,艾麗斯與舒顏萃主要是乳酸成分、粉末型態,舒顏萃為左旋乳酸、艾麗斯為雙旋乳酸,兩種為瓶裝,都須經由無菌水跟產品去融合後,再施打至肌膚。兩者的差別,艾麗斯的「聚雙旋乳酸」成分因獨特的空心微球體結構,支撐性較佳,所以施打後立即有感,約第二週就能漸漸刺激膠原蛋白生長,且不會因為水分被身體吸收後打回原狀;舒顏萃則是水分被吸收後,施打部位就會回到原本的狀態,約3到6個月的時間,才會慢慢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艾麗斯則是較柔軟,較接近肌膚本身的觸感。

膠原蛋白增生劑圖表

要怎麼選擇適合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張慈恩表示,依照每個人的需求而定,近期有不少30多歲的輕熟女,因為減肥體重驟降,導致臉部脂肪、膠原蛋白結構消失、肌膚下垂,視覺年齡顯得蒼老而求診。她建議這類的顧客選擇艾麗斯,第一周就有感,除了皮膚變好、氣色佳,連毛細孔都縮小,第二個月開始增生膠原蛋白,臉部漸漸越來越膨潤,達到視覺減齡的效果。

那膠原蛋白增生劑可以打在鼻子或下巴嗎?張慈恩透露,要讓山根變挺,可能無法如玻尿酸該有的挺度,但下巴則可透過膠原蛋白增生劑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有部分消費者反有異物感、顆粒感,呈現不自然狀態。若有些人不需要多量,只是微調的情況下,需要的體積不多的話,也很適合施打艾麗斯塑型。

關於術後照護,張慈恩建議,艾麗斯術後只需要稍微冰敷一下,照顧好傷口即可;舒顏萃則需要較長時間的按摩,因須讓片狀結晶粉末散開,才不會導致皮下產生結節。艾麗斯相對容易照顧,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張慈恩也提醒,正常的作息及均衡的飲食,更是平日維持肌膚由內而外健康美麗的關鍵。

膠原蛋白增生劑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如何防止醫美山寨貨?洢蓮絲外盒看這裡

【有影】亞洲人最常「修修臉」 醫師:一針搞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