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綠板卡翻紅  撼訊技嘉麗臺後市還有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股萬綠板卡翻紅  撼訊技嘉麗臺後市還有戲?
  • 字級
台股萬綠板卡翻紅  撼訊技嘉麗臺後市還有戲?

台股萬綠板卡翻紅  撼訊技嘉麗臺後市還有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今(2022)年年初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的時候,連帶的影響全球跟隨封殺比特幣,使得相關的加密貨幣,紛紛的重挫,比特幣從48197元跌到17637元、以太幣從3578元跌到885元、狗狗幣從0.2085元跌到0.0503元;狀況已經無法只是用慘烈形容了,幾乎是幣圈的大逃殺,甚至今年全球股市的崩盤,或許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現在迎來了好消息,輝達的總裁黃仁勳要來台參訪,他是與張忠謀、郭台銘一樣知名的全球跨國企業大總裁,NVIDIA近日來台與繪圖卡業者、合作經銷商等供應鏈會面,希望能合力解決眼前庫存滿倉與跌價危機,預計也將會向供應鏈說明面臨庫存滿手,但新品卻仍逆風上陣的原因。

撼訊雖然目前第4季展望未轉好,9月營收1.61元,呈現月減、年減情況,較去年同期衰退80%,但短線股價已跌深,因此在上週開啟了反彈攻勢;麗臺之前加密貨幣價格崩落,市場對顯卡需求減少,庫存水位上升,導致顯卡價格面臨下滑壓力,但因中國客戶對公司GPU產品需求高,拉貨積極,開始轉樂觀。

技嘉板卡清庫存成效顯現、陸續啟動新品週期帶動下,營收逐月回升,第三季季增逾6%、以241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次高,第四季NVIDIA新品亮相,顯示卡出貨動能可望回復,長期則看好技嘉發展前景;以上股票都站上了20天均線,且已經整理許久了,在此延續反彈的機會增加,投資人可以做留意。

照片來源:幣安官網、撼訊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IC設計法說會  立積瑞昱譜瑞接連演出好戲?

【解盤】1025台股跌190點  收今年低點還有救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