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資策會聲明高虹安違法兼職 高出示「關鍵證據」批公然說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資策會聲明高虹安違法兼職 高出示「關鍵證據」批公然說謊
【有影】資策會聲明高虹安違法兼職 高出示「關鍵證據」批公然說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王聿瀠 李文成 韓羽婕 陳巧紜/台北報導

資策會25日晚間發出書面聲明,指稱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違法兼職,高虹安26日出示關鍵證據,強調她是在資策會主管指示下輔導廠商,她也沒有領取科智公司的薪資,譴責資策會現任執行長卓政宏在民進黨選舉壓力下公然說謊。

高虹安今天召開記者會,拿出過去與資策會主管,包含副執行長、直屬主管等在內多人內部郵件證明清白。她表示,任職期間所做工作為主管指派且知情,完全未領衍生公司科智企業薪資,並非兼職。

資策會聲明高虹安違法兼職 高出示「關鍵證據」批公然說謊 2022-10-26陳 弘志兼職 資策會 高虹安

此外,針對卓政宏於10月19號在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指稱高虹安赴辛辛那提大學進修前3學期「主管不知情」,直到第4學期申請短期進修,主管才知道,高虹安在記者會上提出2012年和主管信件往來證明,強調卓政宏在國會公然說謊。

高虹安強調,內部和主管通聯信件可證,早在2012年下半年,高虹安受資策會派駐美國工作,推動辛辛那提大學的合作研究案,當時是學位進修第一學期,資策會主管已知高虹安派駐工作和學位進修一事。時任副執行長龔仁文並於信中主動問候「工作與學業狀況適應如何?」,同信也副本給創研所所長楊仁達、創研所組長顏均泰等直屬主管。

至於資策會指高虹安違規兼職。高虹安出示另一封信件,證明資策會言論是無端指控,表示「本人任職資策會期間,未支領科智企業薪資,資策會聲明所述參與之活動,乃執行資策會主管交辦工作,並非兼職」。

高虹安表示,資策會昨天的聲明,其實已直接證明科智企業為資策會的衍生公司,鼓勵內部研發團隊Spin off,以利科專技術為產業所用,在該公司創立初期持續給予衍生公司協助,包含業務、行政事務支援及活動推廣等,所以高虹安才因此協助科智企業於2014年11月參加Intel Global Challenge競賽。

高說,但資策會聲明後段,卻明顯有違事實,指稱高虹安陸續以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身分出席2015年10月Frost & Sullivan Taiwan 年度M2M競賽、參加2016年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2017年8月的商機媒合會等活動已違反兼職規定。

高虹安出示在2015年的信件證實,資策會內部主管和衍生科智企業斯總經理,建議高虹安使用業務處長職稱,業經同意配合處理,證實同意繼續以該職銜來輔導資策會的衍生企業發展。這封信同樣副本給時任高虹安於資策會的直屬主管,也即是資策會中區處處長邱宏昇。此外,資策會官方網站上,2015年即公開以「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職稱來稱呼高虹安,何來資策會不知情之說?

資策會聲明高虹安違法兼職 高出示「關鍵證據」批公然說謊 2022-10-26陳 弘志兼職 資策會 高虹安

高虹安表示,從各種公開資訊揭露,證明資策會知情,但資策會不顧所有公開證據,仍聲稱在內部找不到申請資料,硬說不知情,真可謂「裝睡的人,怎麼叫得醒,而裝瞎的資策會,又怎麼看得見?」

高虹安說,如果每一位兢兢業業工作的基層,想到未來的自己,可能因為配合資策會的政策,幾年後可能被無端抹黑追殺,甚至揚言提告,還有誰能放心工作?現在她投入選舉,資策會突然指控高虹安過去「違法兼職」,「民進黨還要繼續傷害台灣的資通訊科技產業嗎?立即把黑手遠離資策會,不要再傷害台灣科技人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