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砍供應鍊訂單  相關廠商該怎麼辦?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積電砍供應鍊訂單  相關廠商該怎麼辦?
  • 字級
台積電砍供應鍊訂單  相關廠商該怎麼辦?

台積電砍供應鍊訂單  相關廠商該怎麼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究竟是大樹底下好遮蔭,還是樹倒猢猻散呢?護國神山的多空看法分歧,跟台積電沾到邊的地方,南部、中部的房地產都有加持的光環,不過供應商的股價,今年沒有佔到多少便宜;半導體景氣下行,台積電二度下修資本支出,傳出3奈米製程大客戶取消訂單,台積電大砍協力廠訂單,最多四、五成,涵蓋再生晶圓、關鍵耗材、設備領域。

業界認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下修10%,業界傳出先進製程廠遭砍單40%至50%,屬少數個案,主要落在再生晶圓、關鍵耗材、設備等領域目前再生晶圓中砂被視為台積電發展3奈米製程的指標性受惠廠商;但中砂不評論任何客戶訂單情形,僅表示整體供應鏈受到市況影響,但該公司還是會努力深耕技術,維持優勢市場地位。

台積電推動供應鏈在地化,包括中砂 、家登、光洋科 、意德士、濾能,EUV極紫外光技術已成先進製程標配,家登EUV光罩盒市占率達七成,持續受惠;光洋科與台積電先進製程的合作則從7奈米開始,並成為台積3奈米靶材供應商,公司半導體前段客戶營收占比上半年約達6%,第四季有望提升到8~10%。

上述股票的表現:中砂從183元跌到97.4元,波段已經先修正五成了、帆宣從132元跌到95元,波段也已經先修正三成了、光洋科從39.4元跌到26.7元,波段也已經先修正三成了;以上的修正跌幅早已發生,在此看到利空,反而是可以測試是否利空出盡,倘若本週撐住了,後面反而可能跌深反彈,可以做觀察。

照片來源:台積電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巨華新科帶頭大漲  被動元件真的復活了嗎?

【解盤】1031台股漲161點  開高走高萬事OK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