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動網速再創佳績 5G表現優於亞太多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行動網速再創佳績 5G表現優於亞太多國
  • 字級

台灣行動網速再創佳績 5G表現優於亞太多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公布的最新行動網速報告顯示,台灣在行動通信領域再度彰顯實力,不論是行動下載網速還是5G下載網速,均在亞太國家中居於領先地位,並成功超越了日本。

分析公司OpenSignal最新的全球行動網路速度報告指出,202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間,台灣的行動下載網速達55.7Mbps,排名亞太25個國家中的第四位。南韓以140.2Mbps的速度居冠,領先第二名新加坡近一倍,而澳洲(58.5Mbps)和印度(51.5Mbps)則分別位列第三和第五。其中,印度的成長幅度最為驚人,與2022年相比,印度的行動網速從15.4Mbps急速攀升至51.5Mbps,而台灣則從54.8Mbps微幅提升至55.7Mbps,雖進步不大,但仍保持穩定。

在5G下載網速方面,台灣表現同樣出色,排名亞太15個國家中的第六,達到211.7Mbps。南韓以436.7Mbps領先全場,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紐西蘭分別緊隨其後,不過台灣依舊領先於日本。

至於5G可用性方面,台灣雖然表現優異,但在亞太14個國家中排名第七,仍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根據調查結果,印度、韓國、新加坡位居前三。

綜合來看,台灣在行動通訊領域展現的整體實力不容忽視,科技創新和堅定的數位轉型使得台灣成為亞太地區通信技術的佼佼者。期待未來,台灣將在科技創新的道路上持續取得更多引人注目的成就,為全球提供更先進、更便捷的通訊體驗。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瘦肉精延燒!中央專家會議敲定下週登場 食藥署:邀不邀台中市還沒決定

開工爆血荒!過年+感冒捐血量「腰斬」 台北連O型血都缺只夠撐3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