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全力開拓電信與網路業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全力開拓電信與網路業務
台數科全力開拓電信與網路業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數科是國內四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業者之一,旗下系統台多位於台灣中部地區,目前用戶數量近30萬戶,近期也積極拓展電信及光纖寬頻業務。

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表示,今年已投資了7億元購買數位機上盒與設備,旗下台中大屯有線與佳光電訊也將會在今年10月底全面關閉類比訊號,而雲林佳聯、北港以及南投中投等三家有線電視,預定明年第二季起陸續關閉類比訊號,邁入數位化。

台數科不僅跨足電信業務,也開始投資光纖網路。台數科目前已經在國內七個縣市拿下小固網執照,並且投入超過60億元建設寬頻光纖網路、全省覆蓋率超過41%。

在光纖寬頻業務的發展上,台數科不排除與其他有線電視業者共同合資鋪設全島光纖網路,各家業者可以依照用戶比例共同打造,將Cable網路從北到南連成一條線,計畫能夠與中華電信競爭,成為台灣第二條完整覆蓋的基礎網路。

執行長廖紫岑表示,日前已經向台灣有線寬頻協會提議,希望能與凱擘、中嘉、台灣寬頻等國內五大有線電視系統台合作,投資興建全島光纖網路,打造台灣第二條智慧光纖網路。

至於市內網路(小固網)業務,台數科今年已陸續向苗栗及新竹等縣市申請建設小固網的許可執照,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將進軍桃園市,藉以擴大旗下小固網營運範圍。

另外,為了強化上網速度與服務品質,台數科與Google合作,在總公司設置Google的伺服器機房,成為全台唯一與Google合作的有線電視業者。

廖紫岑為此表示,雖然設置Google的伺服器機房將會增加每個月水電費及機房空間,但是用戶可以透過台數科總公司的Google的伺服器機房,大幅提高Google搜尋引擎的上網速度。

台數科目前有線電視收視戶約29萬,每年微幅增加,而寬頻上網用戶約13萬,未來仍會持續擴張寬頻與光纖網路業務,並且鎖定物聯網的發展。

【國內五大有線電視系統訂戶數統計表】

凱擘股份有限公司 中嘉網路公司 台灣數位光訊 台固媒體 台灣寬頻通訊
訂戶數 1,097,822戶 1,145,395戶 295,666戶 520,757戶 703,484戶
佔有率 21.34% 22.27% 5.75% 10.12% 13.68%

 

資料來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5年6月)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