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案 NCC續行審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案 NCC續行審議
  • 字級
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案 NCC續行審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備受關注的台數科入主東森電視股權交易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繼上周五(3日)舉行聽證會後,NCC今天(8日)召開例行委員會議,針對學者諮詢及聽證結果進行討論,對於外界關注的此案後續動向,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他們希望趕快把聽證會學者專家的意見,相關當事人回應意見趕快整理,釐清相關法律議題與爭議,趕快續行審議。

台數科獲得東森電視大股東凱雷集團轉讓偉齊、杰軒公司的東森電視股權,斥資新台幣111.24億元,間接取得東森電視股權65%,此舉引發東森電視的第二大股東東森國際反對,呼籲NCC停止審查此案,並與凱雷僵持不下。東森電視7日舉行的股東常會,因凱雷缺席,出席股數未達1/2而流會。

東森電視(7日)聲明,無法採取東森國際所提分配完所有可分配的現金的提議。東森國際再度回擊指出,東森電視最大股東凱雷只顧出售持股獲利走人,完全不顧第二大股東東森國際未來在東森電視的權益,要求東森電視經營團隊在 3 天內對外承認其聲明的不當,否則將對與發表該聲明有關的人,提出告訴以追究其責。

東森國際槓上凱雷餘波盪漾,然而,公平會也在1日有條件通過此併購案,NCC上周五舉行聽證會,學者專家鑑定人也對此案表示,無違法情事。

翁柏宗說:因剛辦完聽證會,業管單位只是先把上周聽證會的內容、問題與議題做文件整理。委員討論時候,他們認為這些內容還不夠完備,還有一些法律與程序的問題還要釐清,所以決定續行審議。「我們當然是希望趕快把這些聽證學者專家的意見,還有相關當事人回應的意見趕快整理,釐清相關的法律議題與爭議,趕快續行審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