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生活圈明星學校加持 大安區門牌房價高2成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古亭生活圈明星學校加持 大安區門牌房價高2成
古亭生活圈明星學校加持  大安區門牌房價高2成

古亭生活圈明星學校加持 大安區門牌房價高2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古亭生活圈以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西路為主幹道,位處中正區、大安區交界處,擁松山新店線與新蘆線雙捷運優勢,區段位置精華,加上鄰近國立師範大學和師大商圈,生活機能成熟、學區完善、交通便捷、發展潛力佳,讓古亭站房價維持在高水平。

永慶房屋古亭店店長黃彥中表示,古亭站站體龐大,共有9個出入口,周邊交通四通八達,羅斯福路二段沿路商家聚集,還有古亭和南門傳統市場,各式採買機能便利,距離師大夜市與南昌夜市步行皆可到達。休閒機能部分,生活圈內不乏公園綠地,和平東路一段底的大安森林公園,加上師大和巷弄中的小型公園,休憩機能佳。

特別的是,古亭生活圈辦公大樓聚落不多,少有上班族置產,反而因鄰近台大醫院、台師大文教區,但台大醫院與台北車站住宅區不多,所以住戶組成以公務員、醫師、教授、律師為主。

古亭生活圈以捷運站為中心,涵蓋中正和大安兩區門牌,大安區門牌具有學區優勢,擁有中正、金華國中兩所明星學校,不少家長為了小孩就學而買房設籍,因此生活圈內套房物件銷售速度快,不少置產客也看好設籍需求,在此區買房收租。

黃彥中透露,學區內房價一般比非明星學區高約1至2成,公寓成交價每坪90至95萬,中古電梯大樓單價則破百萬,因此區早開發,新成屋不多,新古屋中古價格落差大,新古屋多以中大坪數的輕豪宅為主,單價約落在150至160萬。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黃彥中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門牌2字頭房價 關渡站生活圈吸首購、輕移民首選

永慶房屋DIY永慶薑餅小屋 加碼線上抽獎陪你過聖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