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千坪莊園豪宅 遭爆占保護地月租只972元還有新違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顏寬恒千坪莊園豪宅 遭爆占保護地月租只972元還有新違建
顏寬恒千坪莊園豪宅 遭爆占保護地月租只972元還有新違建

顏寬恒千坪莊園豪宅 遭爆占保護地月租只972元還有新違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遭爆料在龍井沙鹿的1250坪莊園豪宅涉嫌占用國有保護地,雖然事後澄清為向政府承租土地,但每月土地租金只付 972 元,且是在政府突然大降價時,顏家才從原先的占用變成承租,精準入場時機讓綠營嘖嘖稱奇;另外,國有保護地不能興建私人建築,顏家今天被爆料,其隱密的千坪莊園內又出現一棟大型違建。

顏寬恒千坪莊園豪宅 遭爆占保護地月租只972元還有新違建

對於顏寬恒的莊園豪宅於國有保護地內,國產署中區分署回應,土地是在今 (2021) 年5月1日標租,租期到民國130年4月30日,一共承租20年,面積 1160 平方公尺,1年租金為 11664 元,這是依據公告地價的5%定租金,公告地價若有變更,租金就會調整,但此案並非以顏家名義標租。換言之,顏家千坪莊園豪宅的土地,其中占用國有保護地 1160 平方公尺,換算民眾所熟悉的坪數,為 350.9 坪;至於1年租金 11664 元,換算月租為新台幣 972 元;也即是政府出租 350 坪的土地給顏家,月租只收 972 元。

顏寬恒又爆新案!沙鹿千坪豪宅占保護地 林靜儀嗆說清楚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24日爆料,顏家莊園從占用國有土地,到願意出錢承租的時間點令外界好奇,竟然是政府突然宣布大降價,顏家就時機精準的入場,從非法變成合法。國產署直到2019年8月1日修改標租底價計算方式,導致這塊土地的底價,從78萬8800元驟降到23萬3280元。隔了5天,2019年8月6日,顏家就透過友人申請標租,到2021年才得標簽約,「貴的時候,你拖好幾年都不租,可以省下50萬元的時候,你一周內馬上要租?」

另外,卓冠廷檢舉莊園裡的違建可能不只一棟,除了原先的四層豪宅二次施工外,不管從空拍,或是從側面觀察,都看得到莊園內有另一間面積跟第一棟豪宅一樣大的房子,座落在旁邊的490地號上,「都市計畫裡的保護區,就是綠地,除非另有國防、公共設施、緊急道路的需求,是不該有房屋在上面的」,他呼籲顏寬恒應該向社會說清楚,高聳隱密的圍牆內,有沒有新違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宣布力挺竹竹升格!其他縣市想合併也樂觀其成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綠委:一點都不意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