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綠委:一點都不意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綠委:一點都不意外
  • 字級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綠委:一點都不意外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 綠委稱一點都不意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路透社刊登《T-Day:台灣戰役》第三篇專文,指出台灣已遭共諜嚴重滲透,範圍涵蓋國軍體系和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的隨扈人員,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6)日受訪表示一點都不意外,他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全面檢討。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 綠委稱一點都不意外

路透社指出,根據查閱相關文件,中共間諜已滲透進台灣軍方。美國官員表示,北京的目的是蒐集台灣防衛領土的國防計畫,同時破壞領導階層的領導力,並掌握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的維安行程與細節,似乎施行斬首計畫。

路透社以報導所稱「史上最大共諜案」為例,指出共諜謝錫璋20多年來,以香港商人身份往返台海兩地,其實祕密替中方招募間諜,甚至已滲透進台灣軍方。目前曝光的收買手法,包括幫台灣軍官和家人支付出國的旅行費,或提供現金消費,以及贈送軍官配偶禮物,諸如絲巾和腰帶以攏絡人心。2019年6月,台灣反間諜單位針對謝錫璋展開反制突襲,陸續發現更多證據,謝錫璋目前人已離開台灣,台灣已發布通緝。

路透社指出,在過去10年內,至少有21名的在職或退休軍官,因為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台灣定罪,另外還有尚未被發現的間諜,潛伏在台灣各重要單位內。這場間諜戰顯示北京已發動一場全方位的布諜計畫,目的以破壞台灣軍事防守基石、腐蝕軍方戰鬥意志、竊取台美高科技武器技術,同時掌握台灣國防計畫。

更嚴重的是,北京已經滲透進蔡英文總統的維安計畫。前總統隨扈孫翰方、前總統警衛官王文彥2人曾向北京情報機構洩露蔡英文的維安機密資料而被定罪,2人也蒐集與外洩總統府、官邸的高級隨扈姓名、職務和工作電話號碼。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受訪表示,對岸對台灣各個領域、各角落,以各種不同形式滲透,他一點都不意外。他強調,重點在於我方如何因應防諜,不管是制敵機先,或是事後的危機管理,政府都應該全面檢討。但比較遺憾的是,過去的共諜案經過司法審判,經常都是輕判、無罪或保釋,面對中國大陸對台灣各種領域的滲透,我方一定要全面檢討,看看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強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公投都未通過!民眾黨:這是人民用拒絕出門投票 制裁藍綠惡鬥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