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烏俄戰爭 臉書限制4家俄羅斯官媒反遭報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反烏俄戰爭 臉書限制4家俄羅斯官媒反遭報復
反烏俄戰爭 臉書限制4家俄羅斯官媒反遭報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近日開打,引起國際各界關注。不少社群網站加入反戰行動,今日俄羅斯指控Meta旗下Facebook限制俄羅斯4家媒體的官方帳號,俄羅斯也將「部分限制」反制臉書。

Meta全球事務總裁Nick Clegg在推特上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當局昨日要求Meta停止對4家俄羅斯國有媒體組織上傳Facebook內容進行獨立的事實審查及標記,但被拒絕,結果俄方宣布將會限制他們的服務。

據了解,俄羅斯監管機構Roskomnadzor認為臉書已經限制當局官媒Zvezda TV、RIA Novosti、Lenta.ru、Gazeta.ru官方帳號,且此舉已經違反俄羅斯聯邦法律,痛批臉書母公司Meta無視監管機構提出取消限制的要求,因此將部分限制對臉書。

同時,俄羅斯也持續向國內媒體施壓,要求封鎖有關俄方在烏克蘭軍事行動所謂的假新聞、假消息。

對此,Nick Clegg認為俄羅斯數年來一直試圖對網路進行更嚴格的管控,將威脅到個人企業與自由。他表示,Meta相當贊同一般俄羅斯人使用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與臉書來表達自我與組織行動,公司也相當希望他們能繼續這麼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侶檔設局仙人跳 闖房間砍人搶走現金與5倍券

毒品藏股溝 36歲男遇臨檢跳針強調盤查過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