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試射失敗 美:不能再這樣下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北韓再試射失敗 美:不能再這樣下去
  • 字級
北韓再試射失敗 美:不能再這樣下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上周末4月15日北韓慶祝太陽節,隔日清晨就如國際預測,再次試射導彈。北韓頻繁試射已經引起美國官方的警告,表示「不會容忍進一步的試射甚至核試爆」。而北韓也回應,若美國要動武,北韓也將全面開戰。

北韓在4月16日當地時間5點51分,在平壤咸镜南道試射導彈,但升空後很快就失敗。即使上一次在4月5日的導彈試射也以失敗收場,這個頻率也已經讓美國失去耐心。

17日,在南韓訪問10天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於北韓的導彈試射提出警告,表示美國對於北韓的「戰略忍耐期」已經是過去式,美國就快要沒有耐心,希望看到北韓有所改變──包括停止試射導彈,以及發展核武。

彭斯更與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發出共同聲明,宣示美國與首爾不會再容忍北韓的挑釁行為,且在阻止北韓的武力威脅一途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若有不當行為,將採取強力懲罰措施。

而美國高級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則表示,美國與中國已經達成共識:北韓問題不能再這樣下去。據《BBC》報導,前幾日川習會中,習近平同意,關於北韓,將「在溝通和協作方面」上與美國合作。而中國在2月就已經禁止從北韓進口煤炭;此次太陽節,中國沒有派出任何高級官員觀禮;在北韓再次試射導彈後,中國也宣布在4月17日停飛部分北京與平壤的往返班機。

對於國際間的批評和制裁行動,北韓副外交部長韓成烈(Han Song Ryol)對《BBC》表示,北韓將不會停止導彈試射,甚至會進行更多次測試;如果美國真的要動武,北韓也會全面開戰。

消息來源:BBCBBCB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