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後PC時代,Intel 開發者論壇IDF走入歷史!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迎接後PC時代,Intel 開發者論壇IDF走入歷史!
迎接後PC時代,Intel 開發者論壇IDF走入歷史!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經歷了近20年的長久發展,Intel開發者論壇(IDF)正式走入歷史。

Intel在IDF活動網站上宣布「IDF將不再舉辦」,原定於今年8月15至17日於舊金山舉行的IDF17也已取消。

Intel指出,由於該公司過去幾年以來將焦點從以PC為中心,轉移至以數據為中心,所以才決定不再需要這個年度論壇,未來公司會轉移至規模更小、更專注的小活動,但沒有更詳細的說明。

近幾年的轉型已讓Intel自認不再只是以PC處理器為核心,而是已經有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自駕車、5G、VR / MR技術等新興業務。去年Intel重整旗鼓大舉裁員,IDF上,Intel執行長Brian Krzanich明確地指出,「重整是為保留戰力,朝PC以外的領域邁進,才能保有Intel的一席之地。」

【匯流新聞網】Intel攜手微軟 不再錯過VR

Intel開發者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IDF)是Intel每年舉辦的研發技術研討會,內容多是展示該公司新的晶片架構或其他產品。

Intel開發者論壇誕生於1997年,起先只是Intel公司某事業部部門的小型工程師會議,後來慢慢發展成從只在美國舉辦到遍布全球大部分區域,從每年一次到每年兩次,分為春季、秋季,其中春季在亞洲舉辦,該論壇規模越來越大,逐漸變成全球最負盛名的盛會之一、眾多知名的技術專家和企業了解國際行業資訊和交流經驗的平台。

國外傳媒評論指出,這幾年PC市場的沒落也是其中一個原因,隨著IDF進入歷史,或許仰賴摩爾定律*的Intel會進入一個全新世代。

消息來源:
Intel雷鋒網


*摩爾定律

摩爾定律是由Intel創辦人之一Gordon Moore所提出。

其內容為:積體電路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數目,每隔24個月便會增加一倍;經常被提及的「18個月」則出自於Intel的David House,他預測每18個月,晶片效能便會提高一倍。

近幾年不斷傳出「摩爾定律已死」的論調,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接受《天下》專訪時也透露摩爾定律停止的時間點約在2020~2029這10年之間發生。Intel執行長Stacy Smith日前在「科技與製造日」駁斥「摩爾定律已死」的說法。

來源:維基百科天下雜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