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情/藍營隱憂 柯幕僚戴于文:蔣萬安沒彈藥 議員四處找武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選情/藍營隱憂 柯幕僚戴于文:蔣萬安沒彈藥 議員四處找武器
北市選情/藍營隱憂 柯幕僚戴于文:蔣萬安沒彈藥 議員四處找武器

北市選情/藍營隱憂 柯幕僚戴于文:蔣萬安沒彈藥 議員四處找武器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議員初選登記如火如荼進展中,各參選人也備戰全力以赴,但開議後的台北市議會熱鬧非凡。台北市市長室副主任戴于文在臉書上指出,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早上忙著杯葛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報告,下午忙著把砲口對向自己議會的同事,還開酸「不分區議員」,看來煞費苦心,也顯現出「藍營隱憂」,立委蔣萬安只能當「招牌花瓶」,卻無法提供實質彈藥,讓議員們趕緊四處找武器,兵荒馬亂累得半死,最終只能靠自己。

戴于文表示,議員可不可以跨選區服務?黃瀞瑩在任時,能不能用副發言人身份跑行程?這個選民自有公論,若不清楚也可以問問其他同事議員。他們發動攻擊的真正焦慮在於年底的大選。

戴于文分析,近期國民黨民調很差,甚至被民眾黨超越,百年政黨淪為第三,被視為傳統藍營票倉的台北市,在柯文哲8年的執政之下,逐步蛻變,當然公民意識與民主素養的成熟也相當關鍵,因此,未來如何延續「柯文哲路線」及市府核心價值,「科學、理性、務實、正直誠信、公開透明」成為爭取市民支持的關鍵。可惜國民黨揹著傳統包袱,早已沒有思想價值可言,蔣萬安在這場被設定為必贏的選戰中,走勢疲弱,母雞飛不起來,小雞扛著喊累,隱藏著基層分裂的隱憂。

戴于文說,蔣萬安一方面,面對民進黨強勢資源的夾擊,另一方面,面對幕僚們戲稱為「台灣梅克爾」的市政魔人黃珊珊,前景堪慮,也難怪小雞們要上演杯葛、亂轟的荒誕戲碼。

國民黨市議員王浩在議會爆料,民眾黨台北市士林、北投擬參選人「學姊」黃瀞瑩的人形立牌,擺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還寫著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王浩痛批市府公然輔選、行政不中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馬上拿掉。

北市選情/藍營隱憂 柯幕僚戴于文:蔣萬安沒彈藥 議員四處找武器 15

已經辭去市府職位的黃瀞瑩解釋,不管是市政宣傳廣告或市府工作群組,都是過去在市府任職時盡職盡責的證明,感謝議員費心監督,但自己絕不會濫用行政資源來達到個人的政治目的,也希望議員能用相同標準審視各黨各派每位參選人。

民眾黨遭國民黨議員圍剿,就連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林國成也被踢爆在各行政區辦理會勘,沒現身而是由民眾黨南港內湖區議員擬參選人陳宥丞到場處理,酸林國成已成「不分區議員」,竟濫用公權力辦會勘。林國成回擊藍營,「陳宥丞是他的助理,反嗆藍營議員點出來到底哪邊不合法?」

北市選情/藍營隱憂 柯幕僚戴于文:蔣萬安沒彈藥 議員四處找武器 17

「藍營只想喊藍白合作,不給人做事服務。」陳宥丞感嘆,很遺憾有少數藍營議員,明知法規卻在議會無的放矢!只因民眾黨不禮讓蔣萬安,就不能服務人民?內湖,南港選民服務跟市政建設推動,只能內湖南港的議員才能做?難不成這是法律? 還是議會的不成文規定?如果都不是,「就是你們這些議員做不好,民眾才會來找我們幫忙!」

陳宥丞批評,藍營不檢討自己失去民心,只會檢討別人認真會勘,也難怪辦個中常委查賄,查到吹哨者都曝光。一個認真做事的政黨,會給年輕人服務機會跟舞台,一個顢頇官僚的政黨,會讓年輕人連吹哨也被拆台。」

圖片來源:北市議會直播、林國成粉專、黃瀞瑩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遭貼魔鬼標籤 周春米怒:能言善道不如明公正道

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