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5G 先解決這些問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推 5G 先解決這些問題
推 5G 先解決這些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第一屆全球5G大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會中談到無線空口的標準研究,大陸IMT-2020(5G)推進組提出三個重點問題。

第一是靈活的系統設計,因為5G要滿足不同用戶的不同需求,所以靈活的系統設計在一開始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靈活的幀結構、靈活的波形、靈活的雙工技術,這是非常重要的。否則5G的架構和標準就不能夠滿足5G願景的要求。

第二是新的無線電技術,有助於改善頻譜效率,並且實現超級穩定的可靠性。5G推進組將會涉及不同的接入技術,包括SCMD、PDMA。

第三是關鍵技術,例如Massive MIMO技術。

關於網路的設計,相較於4G,5G網路的設計、網路的標準化越來越重要。如果實現端到端良好的性能,網路將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所以對於新的5G架構,在3GPP R14和15版本中都有涉及。大陸IMT-2020(5G)定義了一個5G的網路,涉及系統設計和組網設計兩個方面。

對於5G網路的能力,一些技術,尤其是提供靈活和可程式設計的、開放的網路,能力和技術至為關鍵,其中包括網路的切片技術,可使5G能夠滿足不同應用的需求,其他尚有移動邊緣計算,網路功能重建,以使用者為核心的無線電接入網路,還有網路能力的利用,一共五大能力是非常關鍵的,也是3GPP的研究方向。

新聞照來源 regmedia.co.uk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