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轉型 宏碁自建雲佈局VR、長照、運動、機器人新領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拼轉型 宏碁自建雲佈局VR、長照、運動、機器人新領域
拼轉型 宏碁自建雲佈局VR、長照、運動、機器人新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宏碁宣布,透過宏碁自建雲BYOC新事業投資布局的虛擬實境VR、長照、運動、機器人等新領域,帶動宏碁再次轉型。執行長陳俊聖表示,集團未來資源配置將採721法則,70%的資源投入在既有電腦核心相關領域,20%投入數個關鍵性重點產業,10%投入開發可充滿想像、時間點較遠的發展機會上。

在VR領域方面,宏碁5月中與Starbreeze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擬成立合資公司,共同設計、製造、推廣及銷售虛擬頭盔。主宰全球3D電影院技術的IMAX日前與Starbreeze合作,計畫在全球打造六個VR電影體驗中心,首站將落腳美國洛杉磯,預計今年就會成立。

在長照領域方面,宏碁今年3月底投資GrandPad,鎖定美國市場推出專為長者量身打造的平板電腦及推出grandPad結合Comfort Keeper的「智雲體」全方位老人連網社群服務後,今年將進軍歐洲市場。

在運動領域方面,與長照同屬「智雲體」服務,宏碁專為單車族打造的智慧車機Xplova,目前已在台灣及大陸發表,將於7月起正式出貨,且將陸續於今年下半年在歐洲、日本、香港及東南亞上市。

機器人方面,宏碁投資陪伴型機器人「jibo」,原訂於上半年出貨,為了更進一步優化表情、動作的細膩度及互動體驗,將延至10月推出,價格翻漲,先在美國上市。

新聞照 www.jibo.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