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市場成長快 德信連乾文:VR遊戲、網路硬體產業雨露均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競市場成長快 德信連乾文:VR遊戲、網路硬體產業雨露均沾
電競市場成長快 德信連乾文:VR遊戲、網路硬體產業雨露均沾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手機、個人電腦銷量成長放緩,電腦與手機品牌大廠將發展重心轉移到VR虛擬實境、物聯網研發上。分析師指出,電競市場快速成長,Sony電視遊樂器PS4市場反應佳,娛樂市場可望帶動VR相關產業成長。目前WiFi網速不足以支援VR遊戲,未來網路升級4.5G相關硬體設備產業前景佳。

工商時報報導,由於手機、PC市場逐漸陷入飽和衰退,台灣品牌大廠紛紛尋求轉型,包含宏達電、宏碁等都相繼宣布投入VR領域發展,而外資也對宏達電的VR裝置Vive,抱持正面看法,上演量增大漲的轉機行情。

德信證券副總經理連乾文表示,宏碁、宏達電正好是電腦與手機品牌大廠,營收受到產業衰退影響嚴重,故此次跨足新領域,頗受市場關注。

目前手機4G及2.4 GHz頻段的WiFi網速皆不足以支援VR遊戲,且VR內容仍少,因此為供給VR應用的連網需求,近年內將陸續提升上網環境至4.5G以上,及轉換WiFI至5GHz頻段,預期相關硬體零組件廠可望獲利。

連乾文說,VR領域能夠獲得市場高度期望的原因,主要可分為兩大因素,第一是電競市場在全球快速發展,帶動相關軟硬體供應商出貨增加,呈現衝刺性成長,包含Nvidia、AMD等晶片大廠近期股價也都大漲;第二,Sony所推出的電視遊樂器PS4,一年銷售逾兩千萬台,相較PC銷售已出現飽和,顯示未來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增添市場對於投資娛樂產業信心。

新聞照來源 www.htcviv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