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企業人士成立《上報》 馬永成任副社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綠營企業人士成立《上報》 馬永成任副社長
綠營企業人士成立《上報》 馬永成任副社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媒體業者抱怨不賺錢,還是有人跳進來。蘋果日報報導,數名綠營的企業人士集資成立新網路媒體《上報》,邀陳水扁執政時期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擔任副社長,資深媒體工作者王健壯任董事長,工作者謝忠良擔任總編輯,編採人員編制約40人,會以調查採訪與專題新聞為主,訂於7月1日試營運,7月15日上線。

謝忠良曾任《壹週刊》副總編輯,編輯報導過多起扁家相關案件,馬永成是陳水扁親信。馬永成表示,他認識謝忠良、王健壯20幾年,大家是老友,想說看看有沒有可以一起合作的可能。

馬永成指出,新媒體編務他不擅長,所以不會參與,而是負責編務以外的社務、經營管理與平台行銷等工作。由於傳統紙媒發展受到侷限,大家都在嘗試網路媒體工作,希望找到長久經營模式。而這10年來沒參與政治工作,並非要從政治圈跳出來。

《上報》由一些企業家,集資約新台幣1.5億元到2億元成立,將於7月1日進行試營運,7月15日正式上線。編採人員約有40人,辦公室位於長安東路 。《上報》將以調查採訪與專題新聞為主,不主打即時新聞,這也是與目前主要報紙網站即時新聞做區隔。

新聞照來源 nepalireporter.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