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民調封關後大震撼!安哲秀退選 尹錫悅力促韓國政黨輪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民調封關後大震撼!安哲秀退選 尹錫悅力促韓國政黨輪替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民調封關後大震撼!安哲秀退選 尹錫悅力促韓國政黨輪替

▲韓國總統大選步入倒數計時,安哲秀於 3 日決定與尹錫悅合作,並宣布退選。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韓國將於 3 月 9 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南韓民調機構 Realmeter 於 3 月 2 日所發布的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支持度為 46.3%,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支持度則為 43.1%。

這份民調由 Newsis 委託 Realmeter 進行,調查時間為 2 月 20 日至 3 月 1 日,並對韓國選民進行調查,共取得 1,007 名樣本,在信賴水準 95%時抽樣誤差為正負3.1%。

根據《韓聯社》於 2 日引述該民調指出,尹錫悅支持度為 46.3%,較前次調查上升 3%,相較於前次調查,李在明在本次調查則上升 1.3%,支持度來到 41.8%,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則獲得 6.7%支持度,正義黨總統候選人沈相奵的支持度則為 1.9%。

至於民眾認定誰會當選,該民調指出,有 50.3%受訪者認為尹錫悅當選機率較高,44.6%則認為李在明有望當選,兩者相差 5.7%,仍在誤差範圍內。

外電於 3 月 3 日報導,為促成政黨輪替,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則與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達成協議,安哲秀選擇退選,其政黨國民之黨並將在選後與國民力量合併,形同在野黨整合;由於韓國已於 3 日起禁止媒體報導相關民調結果,此舉是否將大幅提升尹錫悅當選機率,就只能等到選舉結果證實了。

照片來源:翻攝自sukyeol.yoon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