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中二立委補選一役,綠營猛攻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前立委顏寬恒,但根據《美麗島 電子報》於 3 月 1 日發布的民調指出,台中市民對市長的信任度高達 69.4%,施 政滿意度更達 72.3%,假使盧秀燕將於年底選戰碰上民進黨林佳龍、蔡其昌與何 欣純,盧秀燕分別將勝出 15.3%至 38.4%。

【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台中市民眾對盧秀燕市長信任度。

本民調由《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進行問券設計與分析,並交由畢肯市場研 究公司執行電訪,調查設籍台中各行政區且年滿 20 歲的民眾,並於 2 月 23 日至 24 日進行市話電話訪問,成功完訪 1,073 人,在信賴水準 95%時抽樣誤差為正負 3.0%。

在施政滿意度部分,盧秀燕滿意度達 72.3%,比 2021 年 12 月調查增加 1.5%, 23.7%不滿意則比 2021 年 12 月略減 0.6%;而交叉分析又顯示,支持林佳龍、蔡 其昌、何欣純的台中市民各超過 3 成 3 滿意盧市長施政。

【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12

▲台中市民眾對盧秀燕市長施政滿意度。

針對疫後振興議題,民調指出,有 66.8%受訪者支持盧秀燕市長振興台中市經濟, 不認同者則有 19.9%,進一步交叉分析則顯示,支持林佳龍、蔡其昌與何欣純的 台中市民中各超過 4 成認同盧市長振興台中經濟的做法與成果。

至於盧秀燕對決林佳龍、蔡其昌與何欣純三位綠營潛在對手,民調指出,如果是 盧秀燕對決林佳龍,目前盧秀燕將以 48.9%勝過林佳龍的 33.6%,若綠營派出蔡 其昌參選,盧秀燕則以 55.5%勝過蔡其昌的 26.6%,若綠營派出何欣純的話,盧 秀燕則以 59.2%勝過何欣純的 20.8%。民調顯示盧秀燕對上綠營三位可能參戰人 選,均有絕對的民調優勢。

【臺灣調查網】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將近七成市民信任「媽媽市長」 盧秀燕連任勢在必得 14

▲2022 年 2 月台中市長選舉民調支持度。

除了《美麗島電子報》點出目前盧秀燕支持度大勝其他綠營參選人,《TVBS》民調中心於 2 月 18 日所公布的民調顯示,若盧秀燕碰上綠營派出林佳龍、民眾黨 派出蔡炳坤,盧秀燕將以 48%支持度大勝林佳龍 33%,蔡炳坤 4%,假使綠營派 出蔡其昌參選,盧秀燕則以 52%勝過蔡其昌的 25%,蔡炳坤依舊維持 4%,若綠 營由何欣純參選,盧秀燕則以 54%領先何欣純的 19%與蔡炳坤的 6%,代表不 論綠營要派誰出來挑戰盧秀燕,當前「媽媽市長」都被看好將順利連任。

照片來源:美麗島民調、盧秀燕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保守派 CPAC 民調輾壓群雄 川普 2024 年再成共和黨共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