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物價飛漲 民調指逾半加拿大人難應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物價飛漲 民調指逾半加拿大人難應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物價飛漲 民調指逾半加拿大人難應對

▲COVID-19 肆虐全球,也對加拿大構成經濟壓力。(圖/pixbay/FrankWinkler)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COVID-19 肆虐全球,對眾人生活造成影響。根據加拿大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於 2 月 28 日公布民調指出,53%受訪者認同「難以應對生活成本提高」,但也有 44%受訪者指出自己尚未感到這股壓力。

本調查是由 Angus Reid Institute 於 2 月 11 至 13 日對其線上論壇成年會員進行調查,一共取得 1,622 名樣本,所有受訪者的抽樣誤差幅度為正負 2.5%。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物價飛漲 民調指逾半加拿大人難應對 5

▲53%受訪者表示「難以應對生活成本提高」。(圖/Angus Reid Institute)

物價飛漲也提高加拿大人的家戶開銷,在此脈絡之下,民調指出,逾半(51%)受訪者聲稱自己無法承擔$1,000 的意外支出,這其中每七位就有一位稱自己完全無法應付任何的意外支出,就因為他們日常支持十分困窘。

為了將預算用於刀口,四分之三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他們已於近期調整支出,其中又有 53%受訪者避免恣意花費,有 41%受訪者減少大量採購,有 31%受訪者減少開車外出,29%受訪者則減少度假,另有 22%受訪者稱他們不再優先考慮儲蓄。

民調指出,將近 70%受訪者認為金錢是其生活壓力源,但也有 28%受訪者指出這事從未困擾他。此外,更有 36%受訪者稱自己「負債太多」。

照片來源:pixbay示意圖、FrankWinkler、Angus Reid Institut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