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克蘭硝煙四起,國際多關注美國在本次戰爭的角色,根據 CNN 委由獨立研究 機構 SSRS 於 2 月 28 日所公布的民調指出,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 83%美國受 訪者強烈支持政府對俄羅斯提出經濟制裁,卻多反對美軍直接介入戰火。

這份 CNN 民調委由 SSRS 執行,並在當地時間 2 月 25 日至 26 日對全美成年人進 行手機抽樣,該民調一共取得 1,001 位樣本,在信賴水準 95%時抽樣誤差為正負 4.4%。

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多數美國民眾支持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民調指出,有 83%的美國受訪者認同政府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17%受訪者反對; 調查也顯示,有 62%受訪者期盼美國可以做更多事情,以阻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 軍事行動,不過也有 38%受訪者認為,美國已經做得夠多了;面對國際輿論盼望 美國出兵解救烏克蘭,僅有 42%民眾支持美國在制裁失靈後派兵介入戰事,58% 民眾則反對。而對那些期盼美國可以做更多以阻止俄軍入侵烏克蘭者,則有 58% 受訪者支持在制裁無效化後對俄國採取軍事手段。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CNN 民調:經濟制裁俄羅斯、反出兵烏國成美主流意見 8

▲多數民眾亦期盼美國政府能為烏克蘭危機做更多事。(圖/翻攝自 CNN poll)

美國民眾又是如何看待總統拜登對危機的處置,民調指出,只有 42%受訪者相信 拜登能正確地因應烏克蘭危機,其中有 84%民主黨支持者信任拜登決策,共和黨 支持者僅有 9%信任拜登,此數據則呈現出明顯黨派分歧。

不過談到美國該如何因應危機,黨派分歧似乎又不是重點,像是對俄羅斯增加經 濟制裁,民主、共和兩黨均有 84%支持者支持,而美國多數民眾均認同美國需採 取更多作為遏止俄羅斯軍事行動,其中又有 64%民主黨受訪者支持、共和黨則有 65%;跨黨派的多數受訪者卻也反對美國在經濟制裁無效化後對俄羅斯採取軍事 行動。

照片來源:CNN Polls、拜登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保守派 CPAC 民調輾壓群雄 川普 2024 年再成共和黨共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